分享
2017年09月25日09:22 厦门市政府网站

分享

  位于厦门火炬高新区的南方海洋创业创新基地平日对于外人来说有些神秘,不过从现在开始,出入这栋大楼的,会增添许多充满朝气的面孔。厦门南方海洋研究中心与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昨日正式签署协议,共建大学生创业创新基地。 

  这就意味着,这一全国首个海洋创业创新基地,又第一次把大学生接纳成为自己的“一分子”。今后,协议双方将以大学生创业创新基地为平台,每年不定期开展大学生创业论坛、比赛、创业项目导师辅导等活动,为大学生提供创业咨询和帮扶等服务,并在就业推荐、员工培训、产学研等方面进行合作。 

  这次携手,受益的并不仅仅是大学生。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厦门南方海洋研究中心将把自己的众创空间,首次向大学生敞开,在为入驻项目提供辅导的同时也为中心自身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而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方面,将充分发挥智力和人力的优势,为企业推荐优秀毕业生和大学生志愿者。 

  这种双赢,从已获得国家18项专利、由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李林春教研团队开发的水产养殖物联网水质监控系统便可窥见一斑。早在正式合作协议签订之前,该系统就已入驻南方海洋创业创新基地。一方面,基地提供免费的生产和办公场所,协助进行金融创投等服务;另一方面,该项目通过最新的物联网技术,实现对养殖水域水质情况的实时监控,成功孵化创立了厦门海控自动化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形成“海控在线”、“海控在手”、“海控在控”三大系列产品,并快速向全国推广。 

  【点击】 

  海洋科技创新平台 

  2012年揭牌的厦门南方海洋研究中心由教育部、国家海洋局、省直相关部门、厦门市政府、厦门大学和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共同建设和管理,其刚刚成立,就把“创建海洋科技创新平台”列为自身发展的重要目标。此次与高校共建,可以看出其意图从大学生创业创新活力中汲取成长养分的崭新动向。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北大老师薛兆丰为何能赚3000万?
  • 被炮轰的算法推荐,究竟有多大能耐?
  • 自古金就比银贵:谁动了我们的黄金
  • 米兰·昆德拉:有限的我们如何相爱
  • 比熔炉瘆人100倍!这剧突破尺度极限
  • 关闭朋友圈一个月,亏了100万!
  • 这片草原枫叶已红,美得开了挂!(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