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6日22:14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

 


  下班后到壳牌加油站为汽车加油,随后到家附近的家乐福买菜;饭后,打开IPad“逛”京东和亚马逊——由于这两家公司在四川都有物流基地,第二天就能收到产品;连手中的IPad,也是地道的“四川造”。世界500强企业加快在川落地生根,已影响到四川人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

  根据最新发布的2017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在川落户的世界500强企业规模进一步扩大。9月26日,川报观察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上半年,四川新增落户世界500强企业10家。截至2017年6月底,在川落户世界500强达到331家,其中,境外世界500强235家,稳居中西部第一。

  数字并不是经济最重要参考值,但这个数字并不一般。从市值看,进入榜单的都是全世界NO.1的公司。世界500强企业特别是境外世界500强企业的投资选择,最能说明一个地区的经济实力、投资价值和发展潜力。 

  那么,2017年上半年四川新增的境外世界500强企业有哪些?

  省商务厅表示,上半年,全省新增落户境外世界500强企业3家,分别为美国美敦力公司、英国石油公司及美国慧与公司。其中,美国美敦力公司和美国慧与公司为2017年新上榜企业,英国石油公司为2017年新引进企业。

  另外,不仅世界最牛企业在川的“新面孔”增多,已在川投资的“老朋友”增资扩股也十分强劲。今年以来,12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共计增加投资总额2.4亿美元,增加合同外资1.8亿美元。 

  省商务厅统计, 落户四川境外世界500强分布在21个国家及地区,其中,欧洲89家,占比37.8%;美洲80家,占34.04%,亚洲63家,占26.81%;澳大利亚3家。

  随着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的实施,世界500强投资足迹已遍布全川,实现了所有市州全覆盖。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苹果公司在阿坝州若尔盖的光伏电站项目加快实施,川西北引进世界500强企业也实现了突破。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骨语者”李法军:破解骨头里的密码
  • 楼市调控升级一周年:房价的变与不变
  • 狄仁杰耍弄武则天,女皇竟没看出来
  • 张爱玲:角色与旗袍,浑然一体
  • 今年最强恐怖片!网友晒图被吓到失禁
  • “今天,我去见了小三的孩子。”
  • 北海道,最适合家庭旅行的最佳目的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