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7日17:31 华龙网

分享

    华龙网9月27日17时讯(通讯员 马朋兹)养猪的人很多,但养豪猪的却很少见到。在重庆石柱县中益乡华溪村就有一位年过六旬老人爱上了养豪猪,他就是该村村民谭登培。

    9月26日,笔者来到华溪村(小地名:关口岩)看“稀奇”,一睹豪猪风采。

给豪猪投放饲料 通讯员 马朋兹供图

    走进谭登培的豪猪养殖圈舍,笔者看到一头头豪猪浑身长满尖刺、黑白相间,没有传统的“猪头”样,倒像是一个个“大刺猬”。“豪猪一般是晚上才出来活动,吃完饲料后就躲进圈舍里面。”谭登培告诉笔者,他喜欢养殖小动物,以前养过蜜蜂,也养过传统的生猪,养殖豪猪纯属机缘巧合。

豪猪在吃饲料 通讯员 马朋兹供图

    在养殖豪猪前,谭登培一直在家务农,2015年3月,他无意间听说豪猪容易养殖,便买了5头进行试养。通过两年多时间的摸索,谭登培逐渐摸清了豪猪的生活习性。“喜欢吃青草、萝卜、土豆、玉米等,其食量要比普通生猪小很多,成本也要低一些。”谭登培告诉笔者,豪猪具有生长速度快、抗病能力强、耐粗饲、适应性广等养殖特点。与养殖传统生猪相比,养殖豪猪技术要求并不高,平时除了要搞好圈舍卫生外,就是要注意不要和豪猪“亲密”接触。因为它浑身带刺,一不小心就会被刺。

    豪猪又叫箭猪,虽然名字里带有个“猪”字儿,实际上却并不是猪。豪猪是啮齿类动物,身上的刺是它最大的武器,当豪猪受到惊吓或者感到危险时,会发出一系列的警告。又是跺脚,又是乍开身上的刺,还震动尾部的响铃。如果这些警告无效,豪猪就会迅速转过身体,把刺尖对准敌人,后退着冲过去,哪怕是同类也毫不留情。

查看豪猪生长情况 通讯员 马朋兹供图

    据悉,豪猪肉属于一种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用肉类,挺受消费者欢迎。如今,经过两年时间的发展,谭登培的豪猪已经从最初的5头发展到现在的50多头。“目前我还没找到合适的养殖场所,只有在自己的屋头养殖。”谭登培说,他养殖的几十头豪猪按目前市场价计算,估计能卖两万余元,现在正处豪猪繁殖阶段,暂不出售大小豪猪,等找到合适的场地后把养殖规模扩大了再出售,力争通过豪猪养殖走上致富路。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日本解散一次议会要花多少钱?
  • 乡下来的王宝强,为什么必须大红大紫
  • 狄仁杰耍弄武则天,女皇竟没看出来
  • 幽默故事:偷看了儿子的日记本之后
  • 《人皮客栈2》游乐园其实是血腥场所
  • 为结婚而结婚的人,结局会是怎么样
  • 历时25年,加拿大人建了座"万里长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