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8日11:17 华龙网

分享
水稻基地里纵横交错的道路 通讯员 周晓廷供图

    华龙网9月28日11时讯(通讯员 周晓廷)近日,笔者站在重庆梁平区安胜镇印屏山上看到,山腰间人行观光步道、车行道纵横相错,山脚下大片水田中机耕道、组干道连通南北。

    “以前我们这里没有道路收割机进不来,水稻要么自己人工收割,要么就只有等他们收割了机器能进来了再收割。现在好了有一条机耕道从我们这一片田中间穿过。”家住金平村7组的杨君超告诉笔者,这条机耕道不仅让收割方便了,还能允许三轮车将稻谷运回家,减少了体力劳动。

    据安胜镇分管道路建设的副镇长告诉笔者,近年来该镇道路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极大的方便了群众的出行和生产。截至目前,全镇农村道路硬化70余公里,新建生产便道超过100公里。实现村组干道90%以上硬化,入户路绝大部分硬化,为群众创收、增收提供交通保障。不仅如此,该镇辖区内的区二环路、旅游快速通道和安胜骑行环线公路交叉贯通全镇,将该镇的杨梅基地、有机水稻、绿色蔬菜基地、蓝莓基地等产业发展基地和水库、寨庙等景观融合串通,为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也带来了新的活力。

    “今年我这蓝莓基地结的蓝莓基本上都是被客户自己开车来采摘完的,不像去年还要拿到市场上去卖。”安胜镇井坝村顺友蓝莓基地负责人吴顺友高兴地告诉笔者,得益于组干道的硬化,今年采摘蓝莓的客户都是直接把车开到蓝莓基地边上自己采摘,体验到了采摘蓝莓的乐趣。

    据了解,安胜镇不仅在道路建设里程方面紧抓不懈,同时还在道路安全方面下功夫。该镇经发办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安胜镇主要从三个方面抓好道路安全工作:一是完成该镇高峰村、井坝村农村道路安保工程2公里,保障农村群众出行安全;二是完成农村干道错车道20处,解决农村道路错车难题;三是完成5个村(居)道路劝导站建设,加强三轮车、电动车和机动车道路违法违规行为的劝导工作。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池百合子是否会成为日本新首相
  • 乡下来的王宝强,为什么必须大红大紫
  • 狄仁杰耍弄武则天,女皇竟没看出来
  • 幽默故事:偷看了儿子的日记本之后
  • 二十四周:妈妈很爱你,但我要杀了你
  • 为结婚而结婚的人,结局会是怎么样
  • 历时25年,加拿大人建了座"万里长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