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6日15:26 央视网

分享

央视网消息:台湾教育主管部门日前举行“课审大会”,决议将高中语文课纲中文言文比例,从目前占45%至55%删减为35%至45%,并将“推荐选文”篇数由30篇降为15篇,引发普遍批评。

专家:“去中国化”损害台湾竞争力

岛内多数舆论认为,这次高中语文文言文比例的争议,实际上并不是一场单纯的“文言文与白话文之争”,而是一些人在文化和教育领域上又一次“去中国化”的动作。岛内有专家直言,此举是要让“台湾本土文化离中华文化越远越好”,让“台湾下一代文化失忆”。

台湾世新大学教授 游梓翔:文言文,它是一个历史的记录,是一个文化的胶囊,是一个语言的精髓。所以你把这个,如果三个东西都拿掉,你把语言拿掉,事实上对整个文化,对整个历史的教育都会造成重伤。而且现在虽然看起来只降低了大约百分之十的比例,可是你由他整套的论述听来,降低十恐怕只是第一步。

台湾民众抗议蔡英文政府去中国化

台湾《中国时报》社论指出,删减文言文比例是非常危险的作法。除了在下一代的语文能力上自断经脉,在台湾本来可以拥有的中华文化优势上自弃武功,也同时扩大两岸中国人的情感裂痕。台湾《工商时报》社论认为,台湾优势尽失,经济日疲,如今竟连语文教育也要划地自限,这样的心态只会让台湾愈加渺小。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有一种月饼,叫“朋友圈月饼”
  • 歼20列装解放军:它到底有多重要?
  • "花花公子"创始人,他确实改变了美国
  • 小说:那位高三的母亲怎么还没睡
  • 这部胆大包天的黑色喜剧,竟是国产!
  • 中年女人婚姻不幸,为什么都喜欢忍?
  • 国庆不扎堆!这个旅行地冷门又惊艳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