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02日18:55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快讯(记者 许仁昌)当地时间2日11时30分(北京时间17时30分),2017年诺贝尔生理医学奖率先揭晓。杰弗理·霍尔、迈克尔·罗斯巴希和迈克尔·杨三人分享了这一奖项,获奖理由是“发现控制昼夜节律的分子机制”。

  三位获奖者都是来自美国的遗传学家。杰弗理·霍尔1945年出生于纽约,1974年起在布兰迪斯大学(位于马塞诸萨州波士顿的顶尖研究型大学)任教,后进入缅因州大学;迈克尔·罗斯巴希1944年出生于堪萨斯城,同样于1974年开始在布兰迪斯大学任教;三人中最年轻的迈克尔·杨1949年出生于迈阿密,1978年后在纽约洛克菲勒大学任教。

  “发现控制昼夜节律的分子机制”,通俗来讲,就是生物钟研究。《知识分子》主编、北京大学讲席教授饶毅曾撰文介绍,目前研究生物钟最重要的六位科学家都在美国,就包括今天获奖的杰弗理·霍尔、迈克尔·罗斯巴希和迈克尔·杨。值得注意的是,三位科学奖曾获得2013年第十届邵逸夫奖生命科学与医学奖。

编辑:李凡宗 校对:王心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冯骥才:100岁母亲愈来愈像我女儿(图)
  • 库尔德人公投独立,真能建立新国家吗
  • 细数:那些为国庆献礼的大好河山
  • 故事:办公室里上演“莫泊桑的项链”
  • 超美!86版《西游记》100张精彩剧照
  • 面对公婆的打压,女人该如何应对?
  • 新西兰到底哪里好,去过的人都忘不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