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06日12:47 中国经济网

分享

  整个黄金周假期每天一大早便有大批自驾游车辆来到北京密云古北水镇景区,专门感受这里的青山秀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付云鹏摄影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6日讯(记者 叶玮)国庆中秋假日第五天,旅游市场保持平稳,无重大涉旅安全事件发生。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10月5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0.93亿人次,同比增长12.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763亿元,同比增长14.7%。

  长假“下半场”开始,旅游热度不减。部分热点景区如故宫、黄山、白洋淀等采取限流措施。亲子游、民俗游带动特色小镇、新型农村、红色景区以及体育、航空、文化项目等成为消费热点。自驾游车辆激增,各地多措并举,积极加强疏导管理。

  据统计,河北省10月5日共接待游客585.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7.71亿元。其中,邯郸、衡水市、沧州市、承德市同比增长幅度均在40%以上。秦皇岛市逛小镇、摘葡萄、品美酒、看花海等特色项目受到游客青睐,超越传统沿海旅游项目成为新亮点。

  辽宁省当天共接待游客766万人次,同比增长10%,实现旅游收入42.69亿元,同比10.4%。温泉海滨旅游持续升温,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文明旅游引导效果明显。

  浙江省当日累计接待游客1026.9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2.56亿元。各大景区持续火爆,游客出行以自驾、散客出游为主,家庭、亲子游客居多,短程游、美食游和乡村游线路较受欢迎,民宿、农家乐基本爆满。

  10月5日,江西省共接待游客934.88万人次,同比增长8.03%,实现旅游收入57.09亿元,同比增长20.85%。

  山东省当日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大量游客走出家门,全省又迎来一个出游高峰。纳入全省监测的百家旅游景区接待游客同比增长10.5%,门票收入同比增长11.5%。

  湖南省当日,纳入全省统计监测的95个直报旅游区共接待游客187.02万人次,同比增长13.82%,实现门票收入1.56亿元,同比增长20.93%。自驾车自助游成为假日出游常态,常德市桃花源、花岩溪、清水湖、夷望溪等景区停车场小车占90%以上。营地休闲渐渐成为假日生活方式,岳阳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自驾游营地服务受到游客喜爱,接待自驾游车辆达10878辆,自驾游收入603万元。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冯骥才:100岁母亲愈来愈像我女儿(图)
  • 库尔德人公投独立,真能建立新国家吗
  • 细数:那些为国庆献礼的大好河山
  • 故事:办公室里上演“莫泊桑的项链”
  • 超美!86版《西游记》100张精彩剧照
  • 面对公婆的打压,女人该如何应对?
  • 新西兰到底哪里好,去过的人都忘不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