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08日14:38 解放网

分享

 

自9月28日一直坚守在虹桥火车站安保一线的武警上海总队三支队官兵及时调整兵力部署,加强对到达层站台、电梯口等重点区域的防控,守卫着旅客的平安归途。

10月7日,随着国庆长假接近尾声,虹桥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单日返程客流量达到24万人以上。

 

自9月28日一直坚守在虹桥火车站安保一线的武警上海总队三支队官兵及时调整兵力部署,加强对到达层站台、电梯口等重点区域的防控,守卫着旅客的平安归途。

 

 

18:00,记者走进到达层发现,站台和电梯口都能见到“橄榄绿”忙绿的身影,北二到达口领班员李达正在电梯口疏导旅客有序出站,在维护秩序的同时,他还积极帮助乘客提行李,为旅客指引方向。

 

18:42,有一名小男孩下电梯时不慎脚底打滑摔倒在电梯上,发现情况的李达第一时间制动电梯,及时上前疏导旅客并扶起小男孩,有效避免了一场事故的发生。小男孩握着李达的手表达了谢意,男孩天真的笑容使得繁忙的到达口显得更加甜蜜温馨。

 

火车站严主任介绍:“一个到达口连接着5至6个站台,加上返程高峰期间列车抵达间隔时间短,客流高度集中,几分钟内出站检票口的人数甚至达到近万人。这对我们和武警官兵维护站内秩序和旅客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记者看到,还是有不少旅客在乘电梯时为了方便,让小孩坐到行李箱或者骑到脖子上,这种行为在人流密集的客流高峰期间极易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

 

为有效防止踩踏等各种事故发生,武警三支队在每个到达口专门增派两名战士值守在站台和电梯口,全程保持着最高的警惕,不断提醒来往旅客,有效维护了返程期间的秩序和旅客的出行安全。

 

据统计,今年国庆中秋期间上海虹桥火车站客流总量将超过预计的208万人次,自担负虹桥火车站安保任务以来,武警官兵及时成功排除车站各个区域安全隐患30余处,为旅客做好事100多件,得到了来往旅客的好评。

 

摄影:李军学

题图来源:作者提供栏目主编:陈琼珂图片编辑:雍凯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冯骥才:100岁母亲愈来愈像我女儿(图)
  • 库尔德人公投独立,真能建立新国家吗
  • 细数:那些为国庆献礼的大好河山
  • 故事:办公室里上演“莫泊桑的项链”
  • 超美!86版《西游记》100张精彩剧照
  • 面对公婆的打压,女人该如何应对?
  • 新西兰到底哪里好,去过的人都忘不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