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09日13:57 央视网

分享

  央视网消息: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今天(9日)是国庆长假后首个工作日,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西北、华北、东北将先后经历剧烈降温,多地气温将刷新下半年来新低;西北地区东部至华北等地还将出现强降水天气,北方多地迎来下半年初雪。

  北方气温大跌迎下半年新低 多地“一雪成冬”

  昨天,受冷空气影响,西北、华北到东北一带地区出现了大范围降温,尤其在青海东部、甘肃中南部、宁夏到内蒙古西部一带,均出现了10℃以上的气温大跳水,降温剧烈。省会级城市中,西宁、兰州以及银川昨天14时较前天同时次,均出现10℃以上的降温,其中西宁14时气温仅6.5℃,降幅13.2℃,寒冷冻人。

  随冷空气继续前行,降温还将继续向东向南扩展蔓延,预计今天降温将集中在西北地区东部到华北、东北的大部地区,重心转移到内蒙古中部、河北北部到辽宁西部、吉林西部地区,降幅可达6-14℃;10日,降温将会集中在东北、华北中南部、黄淮以及江汉、四川盆地一带地区,尤其河南东部和中南部、山东西部、湖北北部、重庆西部、四川东部等地,最高气温降幅将达到8℃以上,降温剧烈。

  降温之后,10日北方大部的最高气温将不足20℃,华北、东北普遍只有10℃出头,都将刷新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新低。不仅是降温,受这波冷空气影响,我国西北、华北等地不少地区还将出现这个季节少有的强降水天气。预计9日08时至10日08时,四川东北部、陕西南部和东部、华北中南部、辽宁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其中,四川东北部、陕西南部、山西中南部、河北中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20毫米)。内蒙古东北部和中部、河北西北部山区、宁夏大部、甘肃中部、青海东部将出现雨转雨夹雪或降雪。

  西北和东北的部分地区可能就此入冬,华北也会感受到“一雨成冬”,提醒公众及时添衣,注意防寒保暖。

责任编辑:张义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冯骥才:100岁母亲愈来愈像我女儿(图)
  • 轻视日本?你是不知道他的家底有多厚
  • 短兵之祖:历代天下第一剑客榜
  • 小说:盘古死后的奇异故事
  • 《羞羞的铁拳》:年度最佳喜剧没跑了
  • 面对公婆的打压,女人该如何应对?
  • 十一,这地方吸引了大半个摇滚圈的人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