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0日07:07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 民调称1/3港人想移民 因不满香港政治争拗太多等因素

  [环球网综合报道]香港中大香港亚太研究所民调发现,三分之一的港人有移民倾向,数字较去年轻微下降。当中最多人想移民到澳洲,其次是加拿大及台湾地区。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10月9日报道,调查在上月中进行,电话访问了719名18岁或以上香港市民。33.1%的受访者表示,如有机会,会打算移民或移居外地。比率较去年同期的38.9%少。

  撇除约两成受访者没决定或不知道要移民或移居的地方,前三名最多受访市民提及的目的地为澳洲(16.8%)、加拿大(16.8%)和台湾地区(12.2%)。

  而最多人提及的推动因素,包括不满香港政治争拗太多、社会撕裂严重,及对香港居住和生活环境不满;最多人提及的拉动因素则是外地居住生活环境更好。

  另外,调查也就香港是否适合居住与生活的状况作评分,发现受访市民对香港“宜居”城市的平均评分为63.9分。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冯骥才:100岁母亲愈来愈像我女儿(图)
  • 轻视日本?你是不知道他的家底有多厚
  • 短兵之祖:历代天下第一剑客榜
  • 小说:盘古死后的奇异故事
  • 《羞羞的铁拳》:年度最佳喜剧没跑了
  • 面对公婆的打压,女人该如何应对?
  • 十一,这地方吸引了大半个摇滚圈的人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