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3日21:33 中国经济网

分享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13日讯 (记者周骁骏 童 政) 2017年10月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正式批复同意设立广西防城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根据批复,自治区级防城港高新区规划面积2798.65公顷,将继续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抓手,加快园区自主创新体系建设,积极推进产城融合,加强环境保护,大力发展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生物医药等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培育发展现代服务业,力争到2030年全面建成北部湾创新驱动先行区、防城港高新产业集聚区、产城融合示范区、高端人才集聚区、宜业宜居的生态智慧新区。

  据悉,创建自治区级高新区将有力促进防城港市发挥产业和区位优势,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优化经济结构和产业布局,提升区域经济能级和辐射带动力,打造防城港经济发展新支点。防城港高新区筹建工作启动于2013年10月,2014年11月正式设立园区管理委员会,启动核心区域开发建设。几年来,防城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部门通力合作,有力地推动了高新区的建设发展。经过统筹谋划、逐片开发,高新区初步形成以云朗科技园、沙潭江生态科技产业园为核心区域,以IT小镇门户、桃花湖新业态孵化园为创新平台,同时统辖防城区工业园区的“一区多园”配置。

  目前,高新区主园区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近30亿元,今年6月云朗科技园10栋标准厂房投入使用,多家企业签约入驻;研发中心、综合业务楼、职工宿舍楼及配套水电路网建设顺利,预计今年底全面交付。同时园区产业集聚效应初现,达成投资意向企业80余家,计划投资总额超200亿元,2017年前三季度核心区域累计招商到位资金18.5亿元,桂海国际冷链物流中心、广西检验认证服务平台、绿创环科环保设备生产项目、中鼎专用汽车产业园等一批项目开工建设。高新区孵化体系日趋完善,形成了以IT小镇门户为核心的科技企业孵化体系,2017年指导新创电子、纵横网络等12家企业列入自治区高企培育库,组织明良长富石化、天天飞航拍等4家企业正式申请高企认定工作,其中以环保技术服务为主营业务的防城港明良长富石化公司成功获批高新技术企业。

  为了进一步加快高新区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今年7月,防城港市人民政府正式向广西自治区政府申请设立自治区级防城港高新区。8月18日高新区顺利通过自治区专家组的评审,10月8日正式获广西自治区政府批复。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日本神户制钢造假问题出在哪里?
  • 美国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炸锅”
  • 咬文嚼字:"军令"岂能"不受"
  • 小说:没有什么比相亲更让我激动
  • 《刀尖》:直面细菌战!
  • 那个为了300块就援交的女大学生
  • 为什么说你一定要去秋天的柏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