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6日15:09 新文化报

分享
    

———记十九大代表、中石化吉林分公司延边石油分公司延南路加油站站长金文玲

A02版

  “能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对我来说,这是极大的荣耀与鼓励!”采访金文玲的早上,她刚刚结束每天的设备例行检查,谈起当选十九大代表,金文玲依然难掩激动之情。

  45岁的金文玲6年前来到延边石油分公司延南路加油站。“2011年,我正在广西玉林分公司工作,听说吉林延边石油分公司正急需人员,我便申报应聘。”金文玲说,“做梦都想回家,没想到真有机会能回来。”

  早在2001年,金文玲随丈夫到广西,进入广西玉林石油当加油员,并连续6年获得玉林石油先进个人。初到延边,面对加油站并不乐观的经营状况,金文玲二话不说,撸起袖子加油干。

  金文玲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坚持每天早上6点到站,围着1800多平方米的加油站转上五六圈,认真检查现场的各种设备,遇到雨雪天气就去得更早。“早上6点,晚上没点。”成为了金文玲和儿子的玩笑。

  不仅如此,为了提高销售额,她认真观察、研究加油站销售规律,及时合理地调整营销方式,建立客户档案,把客户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一次,一位客户晚上九点多突然给金文玲打电话,说自己的车马上就要没油了,离加油站还有10多公里的距离,向金文玲寻求帮助。金文玲接到电话后,马上联系车辆,把油送到客户那里,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金站长这人没得说。”油站的老客户杨先生说,“有一次,我把车借给了朋友,金站长就给我打电话,问车里的人怎么不是我。那之后,我就决定以后就在这里加油了。”

  把客户当朋友,把员工当家人。对于金文玲来说,加油站就是她的家。作为一名独自抚养两个孩子的母亲,金文玲从不因为家庭的压力耽误工作,她深知她不仅是一名母亲,更是一位石油行业的服务者、一个站长、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加油站需要她管理好,员工们的精气神需要她带动起来。“金姐几乎每天都在站里,不论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上,金姐都会抽时间以百分百的耐心和细心,给予我们指导和帮助,像我们的妈妈一样,我们打心眼里尊敬她。”加油站的90后都把金文玲当成了站里的家长,“有困难,找金姐”成为金文玲的另一张“名片”。

  2015年,延南路加油站被评为延边分公司“家文化”建设的样板。“工作是大家干的,任务是集体完成的,只有尊重自己的员工,主动关心他们,才能更好地发挥团队精神,展现出更强战斗力。”

  金文玲用自己的行动凝聚全站员工的力量,凭借勤勉敬业、干一行爱一行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

  在金文玲的带领下,延南路加油站的销量连年攀升。今年上半年,延边石油延南路加油站实现油品、非油品双飞跃,其中油品销售同比增长16%,非油品销售同比增长69%。

  金文玲说:“党员是一面旗帜,身在基层,要对得起胸前的党徽。不仅要做好自己,更要带领大家;不仅要我这一面旗帜红,更要我们站‘一片红’”。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金文玲用那份对于工作的热爱与执着,书写着何为“爱岗敬业”,何为“踏实履职”,谱写着自己精彩的人生。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这个北大女博士最后的愿望让人泪目
  • 影响学校声誉?大学生被骗却被学校处分
  • 苏东坡:被贬谪仍不忘行善造福
  • 散文:小女孩儿和两个妈的故事
  • 《羞羞的铁拳》马丽是bug一般的存在
  • 阚清子:谈一场吵吵闹闹的恋爱吧
  • "好色"体验让你玩转日本小众旅行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