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6日14:52 法制晚报

分享

斜杠创业对于当前社会来说,是一种发展趋势,很多人厌倦了朝九晚五的生活,希望可以寻找一个全新的生活方式,来改变当下所处环境。2017年10月15日,今今乐道读书会在北京总部举办了《斜杠创业家》读书分享会活动,活动由北京双志伟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杨铄今先生担任主讲人。活动连线上海、成都、沈阳、大连、深圳等多地同步直播。

斜杠来源于英语的“Slash”,这个概念出自美国《纽约时报》的专栏作玛西·埃尔博尔,意指多重职业。《斜杠创业家》作者金伯莉·帕尔默是美国国民网红级斜杠创业家, NBC、CNBC、CNN等美国各大电视和广播节目的常客,精通理财决策和财务规划类话题,演讲足迹遍布全美。围绕《斜杠创业家》杨铄今先生分两部分来讲,什么样的人适合成为斜杠创业家和如何成为斜杠工作者。

什么样的人适合斜杠创业家?一种是有经济压力,需要赚钱;另一种是兴趣所在,虽然有稳定的主业,仍有强烈意愿发展兴趣成为副业的。这其中杨铄今先生以黄晓明为例,黄晓明的职业演员/歌手/商人等等,并讲到黄晓明在投资方面非常有眼光,在几次投资风波中都能全身而退。很典型的斜杠创业家,以演员、歌手的身份进入大家的视野,在主业稳定后,发展投资成为商人,并被打上成功商人的标签。杨铄今先生在这部分也提到,并不是所有人都需要寻找副业,斜杠创业还需结合自身情况,慎重选择。

如何成为斜杠工作者?在确定要成为斜杠创业家后,就要来看如何成为。杨铄今先生从以下几方面进行分析。首先,要具备“启动成本低、潜在上升空间大、与全职工作不冲突、可以发挥创造力和技能优势、有趣”这五个特点。这样选择的副业才能与爱好匹配、并不妨碍主业。其次,就是讲主业,做好主业的同时,再去发展副业。这样才能保证主、副业的平衡,如若因为发展副业,失去主业,这也是得不偿失。如果是想把副业发展成主业那就另当别论了。最后,是打造个人标签,即提到名字,大家能知道你是做什么的,杨铄今先生在这里还提出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你的服务有哪些其他人替代不了的特色”。要做到这些,首先要通过现有的资源去扩大个人的影响力,其次是提高个人能力,尤其现在社会发展很快,快速有效的汲取知识提高能力变得至关重要。当下知识付费的大风口,通过知识付费平台进行学习,也成为了一种主流趋势,如今今乐道这类致力于为创业者赋能的平台。

在活动中,杨铄今先生从布瑞金斯基理论讲到奶嘴型产业,奶嘴型产业分为满足型和发泄型,拿当下最火爆的游戏王者荣耀为例,形象的解读了这个新名词。杨铄今先生非常谦虚的说在做读书会前,自己处于“不知道自己不知道”的状态,在近一年的读书时间,现在是“知道自己不知道”。对于读书杨铄今先生有深深的执念,坚持每天为今今乐道的用户解读一本书,并乐此不疲,希望通过努力能有更多的爱读书的人参与到其中,成为愿意一起传递价值的合伙人。

斜杠创业是一个大趋势,很多工作稳定的人对于日复一日的枯燥工作感到厌倦,对生活失去热情,这需要改变一成不变的生活模式,比如进行斜杠创业,去发展一个感兴趣副业。杨铄今先生提出,“体验一个大大的美好,不如每天都有一个美好的体验”,对于爱读书的人来说,每天读书便是一个美好的体验;对于斜杠创业者来说,有一个适合自己的副业便是一个美好的体验;对于爱读书的斜杠创业者来,成为今今乐道合伙人是一个美好的体验。今今乐道读书会是目前全国最大的读书会,目前在法国、美国、加拿大、意大利、米兰都有分公司。今今乐道读书会具备斜杠创业“启动成本低、潜在上升空间大、与全职工作不冲突、可以发挥创造力和技能优势、有趣”的五个特点,利用碎片时间去学习,利用周末时间参加读书会活动,为更多人传递价值。

杨铄今先生一直在努力推广读书会活动,他表示,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希望今今乐道读书会可以成为更多人斜杠创业的项目,能有更多志同道合的人成为合作伙伴一起去做传递价值的事情。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这个北大女博士最后的愿望让人泪目
  • 脱高跟鞋打学生,女老师被解聘冤吗?
  • 苏东坡:被贬谪仍不忘行善造福
  • 散文:小女孩儿和两个妈的故事
  • 《羞羞的铁拳》马丽是bug一般的存在
  • 阚清子:谈一场吵吵闹闹的恋爱吧
  • "好色"体验让你玩转日本小众旅行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