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7日06:33 南方日报

分享

    南方日报讯 (记者/林文通 通讯员/何建忠)日前,以“创新改变生活、创业成就梦想”为主题的“青商杯”第三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惠州市科技馆正式启动。大赛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15日,初赛将于11月下旬举行,12月举行复赛和决赛。结合此次大赛,新成立的惠州青年创业投资基金会计划首期投入2000万元资金服务于惠州青年创新创业优秀项目,通过天使投资、合作开发、股权交易等形式为青年创新创业项目提供资金扶持。

    据团市委书记刘航宏介绍,以往年不同,本届大赛在第一、第二届创业大赛只开展创业项目PK的基础上,新增创意组和定向组(民宿)。创意组通过对科技产品、日常生活用具进行创新设计,引导青年围绕惠州市产业方向,以市场取向、民生指向进行科技或设计的创新。

    依托惠州市青年商会的资源优势,本次大赛围绕建设绿色化现代山水城市的目标,以“精准扶贫”为切入点,以特色乡村旅游为抓手,开展创意民宿定向比赛,引导青年通过“创意设计”“改造设计”打造符合区域环境、地域文化的创意民宿。此外,为了满足更多青年的创业梦想,组委会公开征集位于惠城区江南街道办事处祝屋4巷19号整栋和惠城区桥东街道办事处水东东路141号整栋2个建筑标的,提供给没有自有建筑资源的青年开展设计及运营,参赛者围绕指定建筑,以单项命题的形式,进行个性设计和整体运营方案的专项PK,由提供标的单位(惠州市青年商会)参与评审并直接转化为合作对象,让有创新潜力、创业能力却缺乏资源的青年在创业大赛的平台上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在启动仪式上,团省委负责人为“中国青创板”惠州运营服务中心颁牌,团市委向惠城区祝屋巷和惠阳区南门创意园授予“青年创意街区”,启动青年创意街区建设,惠州青年创业投资基金也于当天揭牌成立。主办方表示,惠州“青”字号系列平台的建设将为青年提供从培育、孵化到融资的“全链条”服务。

    ■链接

    惠州青年创业投资基金

    惠州青年创业投资基金由惠州市青年商会发起成立,将通过对接省、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国青创板”惠州运营服务中心、惠州青年创业孵化基地等“双创”平台,挖掘培育优秀青年创业项目。青创投基金首期规模2000万元,重点投资青年创业项目(创业者35周岁以下)、初创项目(企业注册5年内),重点关注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制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文化创意、现代农业、农村电子商务、互联网应用服务等相关产业领域项目。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这个北大女博士最后的愿望让人泪目
  • 影响学校声誉?大学生被骗却被学校处分
  • 苏东坡:被贬谪仍不忘行善造福
  • 散文:小女孩儿和两个妈的故事
  • 《羞羞的铁拳》马丽是bug一般的存在
  • 阚清子:谈一场吵吵闹闹的恋爱吧
  • "好色"体验让你玩转日本小众旅行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