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20日16:19 中国经济网

分享

  对于做饭不是特别熟练的人而言,调味品的添加可能是一个比较头疼的问题。一道菜有时候要用到很多种调料,烹饪新手可能会这个放太多,那个忘了加,以至于手忙脚乱,效果不佳。下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教你几种多用途调味汁的做法,或许可以帮你大大减轻做菜时放调料的“压力”。

  糖醋汁,广东菜里面的许多的菜品会用到这种原料。酸甜适口、色泽红亮。做法:先将生姜,生葱,青椒,葱头用适量油爆透,然后加水、山楂片、西红柿煮烂。约20分钟后,再用细布和筛斗滤去渣滓。然后,再放入白糖,酱油,食用玫瑰色素,最后加白醋,再在火上略滚一下即成。

  鱼香酱汁,有了它你就可以“鱼香一切”。做法:按比例,酱油3份,米醋2份,料酒2份,白糖2份,葱姜末各1份,蒜两瓣切成小片,味精1份,湿淀粉1份,泡辣椒1份(这是鱼香味中最重要的一味调料,不可缺少,如实在没有,也可用红辣椒糊代替),然后在碗内调和在一起,即成为鱼香原料。

  照烧汁,味道醇厚,色泽光亮感极好,如太阳照耀般明亮故名照烧现。使用时可加入少许辣椒酱,使其口味更浓、更香。制作方法:日本味林600克,酱油250克,白鹤酒400克,芡汤250克,蒜茸辣椒酱150克,把5种原料混合加热溶解过滤即成。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他开车带九旬母亲游历大西北(图)
  • 拳馆让小偷上拳台挨打,与私刑何异
  • 削骨磨皮,揭秘中国古代暗黑整容史
  • 散文:人生路上的真相和秘密无从知晓
  • 《大话西游》又翻拍!新版紫霞很可爱
  • 嘴碎,是你对我最大的恶意!
  • 日本只去东京大阪?那你真是太不会玩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