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24日07:34 南方日报

分享

    南方日报讯 (记者/欧雅琴)借助人工智能和移动互联网技术,物业行业的智慧社区管理正在提速,近日,位于东城的翠云轩小区内,业主用手机验证代替门禁、APP平台报修,在移动端上完成以前需要人工完成的物业服务。

    记者了解到,通过试点在东莞、深圳的社区安装具有专利技术的智能车闸系统、智能楼宇门禁、智能门锁等多门禁系统,以社区车主、业主作为切入点,东莞企业安尔发智能科技正在全面提速社区O2O服务的市场布局。

    手机验证代替刷门禁、线上缴纳物业管理费、APP平台报修,这些此前都需要人力来实现的物业管理环节,现在翠云轩小区内的业主都可以在移动端完成。

    借助新兴技术试水智慧社区服务,安尔发董事长邓新文告诉记者,当前社区服务相对单一,安尔发旨在通过利用互联网的手段为业主提供便捷、安全的社区服务,开启人工智能的操作模式,“安尔发的实现途径就是利用车闸、门禁和门锁作为连接用户的三大入口,构建智慧安全社区”。

    23日,在翠云轩小区,记者看到,通过线上软件系统的使用,社区不仅搭建起物业管理人员与业主沟通的平台,实现了手机开门、线上缴费、线上投诉以及对工作人员服务进行线上评价等功能,还整合了小区周边线下实体及线上商业资源,用户只要下单,小区线下实体店“安心店”的店长就会在5分钟内将货物送到,业主也可以在软件上追溯商品的来源,确保安全、放心。

    “智慧社区平台层出不穷,但大多存在用户黏性差和服务不周的情况,导致线上平台使用率普遍偏低。”邓新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研发的“安心点”智慧社区服务平台正在探索解决智慧社区存在的诸多痛点,未来还将深入拓展市场布局

    除了在东莞打造样板社区,安尔发还计划将这一商业模式推广到其他地市。邓新文说,安尔发目前已全面启动全国范围内的“安心点”智慧社区服务平台的发布和签约活动,2017年计划完成合作社区6000个的目标,抢占行业2%的市场占有率。他认为,零售业态经历了第一代线下实体店、第二代线下实体店+网店的时代,如今通过智能硬件建立用户群,再对接线上用户与线下商家的服务渠道,正在构建智慧零售第三代商业形态。

    智慧社区全面推行互联网技术,个人信息安全如何得到保护?对此,邓新文介绍,企业一方面通过第三方加密系统对用户数据信息进行严密的保护,并对用户信息采用自主算法转换法则,设置专门的接口服务,任何数据无法经过单一的复制粘贴获得,只有与接口协议一致才可访问和读取数据资料;另一方面,安尔发通过云服务平台对用户数据信息进行加密备份,全面保障用户的信息安全。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陪写作业急出心梗",谁为父母减负
  • “1元巨型馒头”营销,可以多一些
  • 盗墓遇伏火死数百,皇帝一招过关
  • 散文:我们的现实生活从来都不押韵
  • 中国版《太阳的后裔》看两集就想弃剧
  • 嘴碎,是你对我最大的恶意!
  • 逛南疆,尝正宗新疆切糕竟然不要钱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