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27日10:02 央视网

分享

  央视网消息:

比纸薄、能弯曲、可卷折的显示屏量产了,那我们什么时候能用上能卷起来的手机呢?

  显示屏、电路板、电池,是构成手机最核心的三大部件,也是决定手机能不能卷起来的关键。一家生产柔性电路板的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国内还不能生产配合柔性显示屏的柔性电路板,但他们已经研制出了样品。

上达电子董事长李晓华

  上达电子董事长李晓华:现在我们生产的柔性线路板,柔软度不够,线路比较粗,单位面积里布线的密度比较少。将来我们生产的柔性线路板线路的宽度是微米级的,现在是毫米级的,打个比方,我们现在的产品像一个粗布的衣服,将来我们的产品就是更柔软、更精密的丝绸。

  李晓华说,他们专门配合柔性屏的工厂已经动工,2019年将会投产。对于手机电池,记者采访了多家企业,还没有成熟的技术,一段时间内还很难实现卷起来。不过记者在手机生产企业,却看到了折中的方案。

  海信通信公司副总经理马小航:我认为手机二折就是折起来这种手机,我认为这种手机现在会非常快就能出现,因为屏技术成熟了,那么电池和硬件板它还有地方放,但是我说像比方说抽拉或者做成更多的产品形态,可能这个需要一个技术的不停地迭代和更新过程。

  马晓航认为,这个迭代的过程大概需要四到五年的时间,到那时,市场上就会出现,颠覆现有模样的、五花八门的手机。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吐槽35000块香奈儿掉色:太傻太天真?
  • 创业改革开放前,鲁冠球半世纪不败传奇
  • 镜子竟是古代一丑陋女子发明的
  • 小说:一辆新车为什么会有老伤
  • 网剧繁盛,小花旦们留下6张难忘的脸
  • 因为一个鸡腿闹分手,我的女友太作了
  • 旅行归来后,90%的人会是这个状态(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