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27日10:08 央视网

分享

  央视网消息:直径达15.03米的超大型盾构机昨天(26日)在河南中铁装备正式下线,这是迄今为止我国自主设计制造最大直径的泥水平衡盾构机。

  这台五层楼高,长百米,重达4000吨的盾构机将应用于汕头海湾隧道项目。它的成功下线打破了国外品牌多年来在这一领域的垄断,为该项目节省盾构采购费用近亿元,同时也标志着中国盾构机的设计制造迈向高端化,正在全面抢占世界掘进机技术制高点。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董事长 谭顺辉:比如说这个设备有一个是叫常压换刀功能,这一个技术的进步,是我们中国人盾构技术很大的飞跃,原来是没有的,这么大的刀盘,它可以像一个灵活的关节一样,可以进行摆动,还可以进行伸缩,这个功能,在我们六米级的也是没有的。

  据了解,此前,超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的核心技术一直被少数发达国家垄断,为改变这种局面,中铁装备组织优势研发团队,攻关突破多项核心技术,这台设备集合了超高承压能力系统集成设计、常压换刀刀盘技术、伸缩摆动式主驱动技术等五大创新点,在我国一系列的跨江越海隧道施工中有着独特优势,是“中国制造2025”规划中重点发展的高端装备,填补了国内关于超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研制的空白。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吐槽35000块香奈儿掉色:太傻太天真?
  • 创业改革开放前,鲁冠球半世纪不败传奇
  • 镜子竟是古代一丑陋女子发明的
  • 小说:一辆新车为什么会有老伤
  • 2017年最后7部好莱坞大片哪部最期待
  • 因为一个鸡腿闹分手,我的女友太作了
  • 旅行归来后,90%的人会是这个状态(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