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28日15:46 中国青年报

分享

  中青在线讯(孟书杰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潘志贤) 10月27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是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的专业学术机构。

  “中心实行开放式用人机制,立足河南,面向全国,组建一支理论功底扎实、学术水平高的研究队伍。”研究中心主任、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国祥说。

  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担任,中心将充分发挥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相关学科的研究优势,动员和汇集省内外学术资源,深入开展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更好地推进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努力建设“省内一流、区域示范”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研究传播平台和宣传教育基地。

  “学校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体现了学校党委的政治站位、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对于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研究,并以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对于构建我校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推进“双一流”建设和整个学校的事业发展,都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赵国祥说。

  中心成立后,将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高起点、高水平地建设好研究中心,努力做到“六个坚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出一批高水平的系列研究成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加强党建和意识形态方面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结合;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根本,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坚持以价值引领为导向,不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开辟新思路,提出新举措;坚持以质量提升为目标,着力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全省高校协同创新,共同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做得更加深入、推向新的高度;坚持结合多学科的研究视角,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更具系统性、科学性、广泛性和延续性。

  “经过2~3年的建设,努力把中心打造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的高地,中国共产党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宣传教育的阵地,以及解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所面临现实问题的智库。”赵国祥说。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左右脑年龄测试"背后的真相全在这
  • “学生夫妻宿舍”:未婚学生觊觎什么!
  • 金拱门再尬也比不上当年“蝌蚪啃蜡”
  • 随笔:童年是时代给我们最伟大的馈赠
  • 2017年最后7部好莱坞大片哪部最期待
  • 因为一个鸡腿闹分手,我的女友太作了
  • 一个人去语言不通的国家旅行是啥体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