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02日10:08 华龙网

分享

    华龙网11月2日9时53分讯 为规范开锁经营行为,加强开锁行业治安管理,重庆市公安局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开锁业治安管理工作的通知》。各地在开锁业治安管理工作中,摸排掌握辖区内开锁经营单位和个人基本情况等行业底数,建立行业档案;督促开锁经营单位和个人完善开锁服务操作规程,严格落实“三个必须”,即必须确认当事人身份、必须有第三方见证人在场(社区民警、社区管理干部、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或物业公司管理人员),必须填写开锁服务记录单;督促开锁经营单位建立健全有关规章制度,遵纪守法,规范经营,强化从业人员的管理和法制教育;及时对社会公布守法经营单位名录(含服务电话和地址),扩大相关单位的知名度与公信力,鼓励引导行业自律经营。

    此外,各地公安机关在工作中加强与人力资源、工商、城管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充分利用各单位的行政执法手段,对违法从事开锁经营活动的单位进行清理整治,对无照经营的单位会同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予以取缔,对互联网和街头巷尾发布的违规贩卖开锁工具、传授开锁技能等有害信息及时予以清理,对经营单位及从业人员存在违法行为的,依法予以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及时通报辖区内开锁行业发生的典型案例。督促开锁经营单位严格履行开锁服务验证登记、可疑情况报告等管理制度,教育其守法经营、合法经营,构建行业管理长效机制。

    大渡口建立开锁业微信群大渡口区公安分局建立了全区开锁业微信群,便于及时发布行业治安管理动态,了解掌握从业单位经营状态,有效指导开锁经营者自我调节、自我完善服务流程,引导促进辖区开锁业向健康有序、规范经营发展。合川区公安局制定开锁业服务流程,要求从业人员提供开锁服务时佩戴《上岗证》(开锁委托人可通过手机描证上二维码查验开锁匠信息),确认服务对象身份及其对闭锁物的所有权或使用权,对开锁人身份信息关联地址与实际开锁地址不符等特殊情况进行了明确规定,最大限度保障开锁委托人的利益。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独狼式恐袭已成美国反恐“头疼大事”
  • 独狼式恐袭:美国反恐的“头疼大事”
  • 护照的历史:“通关文牒”话古今
  • 小说:我为什么要去寻找王小波
  • 独家:赵本山20岁女儿妞妞成长照曝光
  • 婚姻的选择究竟应该感性还是理性
  • 想减肥又不愿挨饿,吃这个最合适(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