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07日09:39 环球网

分享

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

  【环球网综合报道】蔡英文当局自去年修改“劳动基准法”推出“一例一休”,已引发岛内各界反弹,企业、劳工不仅抱怨颇多,岛内物价也连动上涨,如今,这部当初号称“最进步修法”终于要翻案了。

  据香港中评社7日报道,台“劳基法”的“一例一休”因条文过于僵化,引发民众批评,被称为是劳方、资方、当局三输的“修法”,甚至被劳团评为,是让劳权倒退30年的“恶法”。

  “一例一休”上路不到一年,岛内民怨四起,直到新任“行政院长”赖清德一月前赴“立法院”质询前才松口将广纳各方意见后再提出“政院”的“修法”版本。

  报道称,“一例一休”不仅让劳工受限于上班天数不能加班,也有雇主为降低人事成本,要求员工依法休假,未能解决劳工工时问题,还增加劳资冲突。还有不少餐厅、民生商品业者甚至客运业者都因为不堪人力成本增加而调涨价格。

  最后,报道指出,如今“劳基法”再度修法,一年来因为“一例一休”而调涨的民生物价,价格还回得去吗?如果有“修法”必要,为什么不能在第一次“修法”时就充分讨论、广纳社会意见,也避免造成行政资源社会资源的浪费。既知今日,何必当初呢?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盘“西红柿鸡蛋”,炒糊了三观
  • 在哈佛读的书,为何还选不好家委会?
  • 晚清名妓:“护国娘娘”赛金花
  • 随笔:唤起人身上已经丢失的性灵
  • 《密战》好久没看这么给力的谍战片!
  • “爱最大的克星,我想应该是距离”
  • 秋风吹尽黄金叶,北京变成了北平(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