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08日14:38 大洋网

分享

罗先生注射血清后转危为安。

大洋网讯  本月3日晚,正当市民沉浸在“秋色”的热闹气氛中,与此同时,一场不为人知的生命营救行动悄然上演。高要的罗先生被眼镜蛇咬伤并向高明公安分局求救,警方多番周折为其查询到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存有血清,此时如果在1小时内不能把罗先生送到市一医院,罗先生将会有生命危险。记者昨日从高明警方了解到,在佛山市禅城区和高明区警力的通力协作下,罗先生成功通过一条绿色生命通道,在指定时间内到达医院治疗。

突发:男子遭眼镜蛇咬伤找不到血清

11月3日晚上7时50分,高明公安指挥中心民警接到市局指挥中心指派的警情,一被眼镜蛇咬的事主罗先生,由其妻子驾车来到高明寻找血清。

指挥室当班的民警黎健强马上询问更合、明城、杨和的医院是否有血清,但均被告知没有存有血清。为了节省时间,民警通知罗先生先往城区方向赶,民警与此同时联系高明区人民医院。不久,民警得到高明人民医院回复,称该医院虽然有血清,但没有专门的眼镜蛇毒血清,同时根据医生的判断,罗先生的伤口必须先期处理,否则有生命危险。

民警再次联系高明区中医院寻找血清,但收到的回复依然是没有血清。民警一边请求市局指挥中心联系市第一人民医院,一边与三水、南海指挥中心联系,四处扩散寻找眼镜蛇毒血清。终于,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来有眼镜蛇毒血清的消息。

据了解,被眼镜蛇咬伤的人,在1~2小时后,会出现呕吐、流涎、胸闷、呼吸困难,甚至全身瘫痪的症状;超过2小时,病人将可能死于呼吸衰竭、循环衰竭和肾功能衰竭。这时,罗先生已经被咬了超过1小时,从高明去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平常需要1小时。如何让罗先生安全顺利到达市第一人民医院?巡警必须和时间赛跑!

拯救:两区警方共同开出生命通道

巡警郑宗林马上规划行车路线继续在前方带路,高明指挥中心民警同时联系市局指挥中心,三方实时互动。

接到高明公安的协助请求,禅城公安非常给力,通过智能交通控制系统,为罗先生一直开通生命绿灯,车队所到之处一路绿灯。罗先生在50分钟内快速到达了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医生马上为其处理。

高要到达市第一人民医院,路途遥远,在佛山市局指挥中心,禅城分局、高明分局的通力协作下,虽然几经波折,但在2小时内将罗先生送到并成功救治。目前,罗先生已无大碍。

(广报记者刘艺明 通讯员潘梓奇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中国功夫到底能不能真打?
  • 剑走偏锋的幼儿园“作业”真的好吗?
  • 宋朝一起利用私生子诈骗的案件
  • 书评:东野圭吾用6本书诉说什么是爱
  • 《天生不对》专治你五行缺笑命里缺爱
  • “爱最大的克星,我想应该是距离”
  • 日本松江:只有拼人品才能看到的美景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