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09日08:03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

  11月8日晚,“湘音乡韵”湖南原生态民族民间音乐会湘西专场在湖南音乐厅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肖雅瑜出席。

  神秘古老的土家族《梯玛歌》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彭继龙原汁原味的表演,把观众一下带入了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神奇之境。湘西苗歌高腔时而如流水潺潺,时而像攀越山峰;儿童鼓手彭博及妈妈表演的苗族花鼓《山娃戏鼓》充满童趣;《酉水号子》雄浑激昂,将酉水河船工闯险滩、爬桨搏激流的拼搏精神演绎得淋漓尽致。20多名民间民族音乐家和少数民族儿童带来的13个节目各具特色,不时引起观众的掌声和喝彩声。最后的《大团摆》,全体演员邀请观众上台同跳土家摆手舞,欢乐喜庆的舞蹈把演出推向了高潮。

  演出中,表演了《咚咚喹》的湘西永顺荣众留守儿童学校获得湖南省文化馆未成年人文化活动基地(示范点)、湖南省群文声乐专业委员会民族音乐传承教育基地授牌。

  本次音乐会由省文化馆主办。国家公共文化云与中国文化网络电视手机客户端进行全程直播。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贾跃亭的未来之路,仍是一场豪赌
  • “鄙视链”为何无处不在?
  • 宋朝一起利用私生子诈骗的案件
  • 书评:东野圭吾用6本书诉说什么是爱
  • 《天生不对》专治你五行缺笑命里缺爱
  • “爱最大的克星,我想应该是距离”
  • 日本松江:只有拼人品才能看到的美景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