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0日07:50 中国经济网

分享

  生活中人们可能经常体会到焦虑:焦虑是人类在与环境作斗争及生存适应的过程中发展起来的基本人类情绪。那么面对不可避免的焦虑,合理舒缓情绪就成了关键。下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为你介绍几种方法。 

  听音乐、唱歌 

  倾听音乐能有效的集中注意力,把注意力转移到音乐上,低落的情绪自然就会得到缓解。同时还能增强记忆力。用心体会音乐的优美,或者自然地随着律动放松身心,都能让人暂时从焦虑的思虑中离开。同理,唱歌也有类似的效果,唱歌具有特定的健身治病功能唱歌是有节奏的体内按摩,唱歌能冲开人体横膈膜,这种内部的循环按摩,是任何一项运动都代替不了的。唱偏低音的歌曲,可以使血压安定;唱快节奏的歌曲可以使你身心愉悦;而唱拉长音的歌曲可以消除压力,对身心健康有利。 

  饮食措施 

  牛奶:钙是天然的神经系统稳定剂。在受到某种压力时,通过小便排出体外的钙就会增加。因此,要注意选择含钙高的牛奶、酸奶、虾皮、蛋黄等食物,有安定情绪的效果。 

  香蕉:香蕉中含有一种物质,能使人的心情变得愉快舒畅。香蕉中富含的钾能保持人体电解质平衡及酸碱代谢平衡,使神经肌肉兴奋性维持常态,协调心肌收缩与舒张功能,使血压处于正常状态。 

  番茄和柑橘: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具有平衡心理压力的效果。因为人在承受较大心理压力时,身体会消耗比平时多8倍左右的维生素C,维生素C的主要来源为新鲜蔬菜和水果,其中柑橘类水果和番茄是维生素C的最佳来源。 

  小米粥:小米富含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及其他优质蛋白质,各种矿物质钙、磷、铁以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A原、烟酸、尼克酸、硫胺素、胡萝卜素等,许多营养学家将B族维生素视为减压剂,它可调节内分泌,平衡情绪,松弛神经。 

  红茶:红茶有降低机体应激激素分泌水平的功效,每天饮用红茶,有利于舒缓神经。 

  运动 

  运动能改善人的情绪,不论你是喜欢缓而慢的运动,还是喜欢活动量比较大的。想要更多的满足感,试试瑜伽;想要减缓压力,练练太极;想要增加能量,骑骑单车……运动的选择众多,而即使是简单的跑步,都能愉悦人的身心,这也是目前城市中越来越多跑步一族的原因。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怎么避免孩子遇到渣老师坏保姆?
  • 为健康和安全,请与宠物保持安全距离
  • 不是武则天,中国第一位女皇帝是谁?
  • 每日书荐:这8本书,让你读懂8种孤独
  • 情满四合院:郝蕾演绎别样的苦命女人
  • “爱最大的克星,我想应该是距离”
  • 它与五台山齐名,曾被清顺治帝赐名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