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08日11:13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网站

分享

  《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北京地区选拔活动由教育部语用司支持,市教委、市语委主办,首都师范大学承办。10月29日,首都师范大学团委、文学院和中央电视台专家共同组织了该项赛事。“中国诗词大会”前两季播出以来受到广泛赞誉,在社会上掀起了亲近经典、热爱诗词、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潮。

  通过语言文字工作部门的宣传动员,原定初选300名选手的选拔活动突破到约500名选手参加。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语委办派出了中小学师生代表队;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联合大学等高校派出师生队伍。还有一批来自全国各地乃至国外赶来的诗词爱好者也踊跃报名参加。

  首都师范大学邀请檀作文、张煜、蔡雯三位教授作为专家主审,与中央电视台专家及导演组共同组成评委会。校团委组织50余名学生志愿者承担了比赛筹备的具体服务工作。助力央视精品节目,共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北京地区的选拔活动圆满成功。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怎么避免孩子遇到渣老师坏保姆?
  • 为健康和安全,请与宠物保持安全距离
  • 不是武则天,中国第一位女皇帝是谁?
  • 房子:我嬉笑着,捡起自己掉落的心珠
  • 情满四合院:郝蕾演绎别样的苦命女人
  • 80后,死都不能死的年纪
  • 好吃不难做!学会这个酱汁,焖啥都好吃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