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3日09:53 重庆市政府网站

分享

  重庆晚报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获悉,新的一周,除周三或有阳光相伴,其余6天将是阴雨天气。

  今日至周五全市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依然在15℃左右。到周末,随着冷空气到来,主城最低气温或跌至10℃。

  主城天气预报

  今天:阴天,15~18℃。

  明天:零星小雨转阴天,15~18℃。

  后天:阴天,15~19℃。

    国家气候中心首席气候专家分析今年将是偏暖冬

  一年一度的冬天伴随阵阵冷风如期来临,13、14日两天,又有一股弱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华北、东北、黄淮等地将出现4~6℃、局地8℃降温;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北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

  今年应该是冷冬吧?气象学家却说,预计今年将是偏暖的。

  国家气候中心首席气候专家王永光对记者说,根据世界气象组织发布的消息,未来数月可能发生弱拉尼娜现象,从一般规律来看,拉尼娜年我国容易遭遇冷冬。但是,去年国内外很多组织预测的弱拉尼娜现象实际上并未发生。

  通常,在赤道中东太平洋海温较30年平均状况偏低超过0.5℃,且持续6个月才能构成一次拉尼娜事件。去年曾经有几个月偏低甚至超过0.5℃,但并未持续6个月,因此不算发生了拉尼娜事件。

  王永光告诉大家,今年的模式预报和去年很类似,冬季可能会达到一个冷的峰值,甚至也会发生一次弱的拉尼娜事件。但是综合分析来看,也有可能只发生一次像2016年一样的冷水的波动,并不形成事件。

  总的来说,通过前期的分析来看,预计今年还将是一个偏暖的情况,京津冀、长三角等地雾、霾情况可能较多,还是要加强防范。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加拿大怎样避免幼托机构出安全问题
  • 直播“特朗普访华”:感受“透明外交”
  • 中国几千年来最“美”的女人是谁?
  • 房子:我嬉笑着,捡起自己掉落的心珠
  • 大话西游:赵艺用95后的方式定义紫霞
  • 80后,死都不能死的年纪
  • 澳大利亚,不输中国的美食国度(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