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3日15:28 央视网

分享

  央视网消息:三十年前,在两岸同胞不懈努力下,第一批探亲台胞途经香港回到大陆,两岸长期隔绝状态终被打破,两岸交流交往大门由此打开。怀抱两岸一家亲理念的台湾各界人士,12号下午在台北联合举办以“想家、回家,两岸一家”为主题的活动,纪念两岸交流三十年。

  参加纪念会的嘉宾动情回忆三十年前的一幕幕场景,两岸隔绝,骨肉离散,1987年的母亲节,一批五六十岁的台湾退伍老兵身穿印有“想家”字样的上衣,走上台北街头。“母亲你在何方”是这些老兵们集会所唱的歌曲。之后,台湾开放大陆探亲。13岁从山东老家来到台湾的律师高秉涵得以回乡探亲,但他的许多同乡没有等到回家的那刻。为完成老兵回家的遗愿,从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高秉涵先后送150多位老兵的骨灰回到大陆归葬家园。  

  台湾艺人凌峰回想三十年前到北京开拍《八千里路云和月》,这也是台湾第一个介绍大陆风土人情的电视节目,凌峰说《八千里路云和月》承载着许许多多人的乡愁和家国情怀。

  从想家到回家,再到两岸一家,纪念会主办方表示铭记历史,才能更好开创未来。

责任编辑:时鑫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顾颖琼:我被贾跃亭告了后只剩崩溃
  • 以后遇到电梯吸烟者劝还是不劝?
  • 张爱玲与好闺蜜苏青缘何反目成仇
  • 编剧房子:世界不大,我只想待在北京
  • 那些年被奥斯卡断腕错过的经典电影
  • 控制不住情绪的人,都是游荡的死神
  • "北欧天堂"挪威背后的真实生活是怎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