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4日00:22 参考消息

分享

  原标题:港媒关注深圳欲实现公交车纯电动化 将超越英法成全球之首

  参考消息网11月14日报道 港媒称,现在有1.4万多辆纯电动公交车行驶在深圳街头,剩下的几百辆燃油公交车将在年底前逐步淘汰。这就使深圳不仅领先北京、杭州和南京,而且走在巴黎、奥斯陆和伦敦前面,成为全球首个拥有100%纯电动公交车队的城市。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1月10日报道,中国不是唯一希望利用电动汽车改善城市环境的国家,法国和英国将从2040年起停止销售汽油车和柴油车,而挪威把目标定在了2025年。

  报道称,比亚迪生产了深圳80%的电动公交车,剩余部分由其他中国厂商提供。比亚迪是最早在中国建议推广纯电动公交车的汽车制造商之一,早在2010年就有所动作。公司从1995年开始生产电池,到2003年又将业务拓展至新能源汽车。

  比亚迪商用车销售事业部公关总监肖海平说:“由于技术受到质疑,我们一开始的发展道路相当坎坷。”

  比亚迪首辆电动大巴车在2011年接受测试,车内装了四个架子,用来放置大型电池,留给乘客的空间很小。里程短、速度低也是这辆车的缺点。

  报道称,转折点出现在2014年,政府当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在“中国制造2025”计划中,新能源汽车被确定为政府将全力支持的十大领域之一。

  去年,比亚迪已经超过特斯拉,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产品出口到50多个国家、200多座城市。

  随着技术的成熟,早期电动大巴车型号的性能缺陷基本被克服,只遗留了两个问题:一,车辆售价较高;二,需要庞大的充电站网络。

  相比其他国家,资金对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来说不是特别麻烦的问题。而且除了在研发方面投入巨额资金,内地还通过慷慨的补贴支持推广电动汽车。补贴首先从电池开始,因为电池可以占到一辆电动汽车生产成本的40%。

  报道称,电动公交车的优点是维护费用低于柴油车。

  充电设施一直是制约许多城市推广电动公交车的因素,而深圳政府再次打开钱箱,斥重金吸引能够提供解决方案的厂商。

  报道称,在打造100%纯电动公交车队的竞赛中,深圳是距离终点最近的城市。(编译/刘子彦)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关健斌:特朗普与普京为何总是相见难
  • 大爷为儿征婚:每年替儿媳清空购物车
  • “以瘦为美”之风,环肥燕瘦为了谁?
  • 朱伟:莫言的幸运是遇到了他
  • 深扒经典1974版《东方快车谋杀案》
  • 如果你也正一个人在单身,孤单又迷茫
  • 缅甸:越贫穷的国家,酒店和餐厅越整洁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