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4日05:06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

“叮叮叮”缝纫机不停地在运转,帕提曼·如孜娴熟的手法将一个个手套牵边缝纫,这是订制的一批手套。英吉沙县城关乡喀赞其艾日克村卫星工厂2014年落户,从成立到现帕提曼·如孜在这已有三年,也正是这个小小的卫星工厂,托起了村民走上致富道路的大梦想。

通过把工厂建在家门口,实现培训和就业一体化,开发和拓展了适合无业留守青年特别是妇女就业的领域和行业,把农村无业群众转变为产业工人,用自己勤劳双手改变生活命运的意识明显增强,同时促进了当地产业发展,加快了脱贫步伐。为让务工人员出门无牵挂,真正安心就业,该县争取援疆资金1800万元,完成了15个“卫星工厂”幼儿园和小食堂及配套项目建设,切实解决“卫星工厂”员工后顾之忧。

帕提曼·如孜说:“建立卫星工厂以后我们的生活改变了好多,工厂也在家门前,两个孩子在离厂子八百多米的幼儿园上学,每月有稳定的收入,很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这样的好政策”。

据了解,英吉沙县委、县人民政府立足实际,转换思路,着眼于解决更多劳动力就业为目标,依托合作社等平台,积极推进“总部工厂+卫星工厂”的生产经营模式,先后引进中兴手套、即发服装、锦绣森雅针织等10余家棉纺、服装、手套、手工编织等企业,在14个乡镇的172个村(社区)开设卫星工厂。目前已建设123个,其中已经投产59个,累计带动就业754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020人。由最初的一家手套企业发展到12家涉及手套、服装、针织、编制的劳动密集型产业链。随着该县(“龙头企业+卫星工厂+产业工人”的发展模式和“1+x”的管理方法)的成功运作,农村富余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的工作格局基本形成。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我看了江歌被害的案卷(图)
  • 男子超市掌掴孙女被拘,活该!
  • 清廷对生命的重视:朝审制度管窥
  • 青春故事:爱如风,穿过时间的海
  • 又一个豆瓣9.9!这次是你爱的小黄片
  • 控制不住情绪的人,都是游荡的死神
  • 超萌系蛋糕!龙猫黑芝麻戚风蛋糕(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