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4日17:46 天涯法律网

分享

  天涯法律网讯(毛雨佳 王姿慧)11月10日上午,海口龙华区法院新坡法庭充分运用诉调对接机制,通过耐心调解、关怀安抚、释法明理、分别疏导等多种方式,成功化解一宗人身损害赔偿纠纷。双方当事人在新坡法庭和新坡司法所的主持下,达成调解协议并当场履行完毕。
  今年7月4日,梁某花的丈夫周某跟随梁某广、梁某丽到海口市龙华区新坡镇沃坡村为同村梁某运修建私宅。周某在施工过程中发生意外,从二楼坠下,梁某广当即拨打120,经抢救后确认周某当场身亡。事件发生后,其妻梁某花向梁某广、梁某丽和业主梁某运索要赔偿。死者家属认为周某与梁某广、梁某丽和业主梁某运存在雇佣关系,并且是在工作期间意外死亡,因此梁某广、梁某丽和业主梁某运负有赔偿责任。但对方认为死者家属提出的赔偿金额过高,拒绝赔偿。该纠纷经新坡派出所、新坡司法所多次调解,双方仍不能达成一致,故龙华区法院新坡法庭介入调解。

  新坡法庭庭长吴育海详细了解纠纷情况和死者的家庭成员情况后,一方面从人文上关怀安慰死者家属,避免激化矛盾,另一方面,对梁某广、梁某丽和业主梁某运释法明理,抓住突破口进行调解,最后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3人共赔偿死者家属17.5万元,纠纷就此得以化解。

  据了解,今年以来,龙华法院与龙华司法局通力合作,不断开展诉调对接工作,利用调解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阶段。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我看了江歌被害的案卷(图)
  • 男子超市掌掴孙女被拘,活该!
  • 清廷对生命的重视:朝审制度管窥
  • 青春故事:爱如风,穿过时间的海
  • 又一个豆瓣9.9!这次是你爱的小黄片
  • 控制不住情绪的人,都是游荡的死神
  • 超萌系蛋糕!龙猫黑芝麻戚风蛋糕(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