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5日00:14 参考消息

分享

  原标题:外媒称韩娱乐界再度进军中国市场:微妙诠释两国关系回暖

  参考消息网11月15日报道 英媒称,韩国一位女演员在中国最大在线商场代言化妆品,这是说明中韩外交紧张局势缓解的一个微妙迹象。

  据路透社11月13日报道,中韩两国因美国反导系统“萨德”的部署问题生隙,受此影响,今年中国对韩国文化出口的需求大幅下滑。两国关系最紧张时,之前广告代言在中国满大街可见的韩国明星曾从中国营销活动中消失得无影无踪。但临近年底,韩国知名演员全智贤13日出现在生产商曼秀雷敦的产品宣传页面上。

  报道称,曼秀雷敦亚太区总部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阿里巴巴也未对此置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他并不了解任何对于韩国所谓文化方面的禁令,中方将同韩方一道努力,推动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尽快回到健康的轨道上来。

  另据韩联社11月13日报道,随着中韩关系改善信号加强,中韩电影界也开始秘密接触。下月20日上映的影片《与神同行》制片商表示,该片阵容庞大,又是剧情动作片,已有两三家中方进口商伸出橄榄枝,期待能中韩同时上映,如有难度将考虑分期上映。

  报道称,另一制片商表示,上月釜山电影节期间与中方进口商私下见面,双方认为整体氛围转好。在本月初的美国电影市场展(AFM)上,中方也对韩片有所关注。此前,每年约有3-4部韩片在华上映,去年“萨德”矛盾爆发以来,韩国电影全面停映。韩国名导金基德与中国制片商宣布投资420亿(约合人民币2.5亿元)拍摄的新片《无神》也遗憾落空。

  报道称,CJ娱乐方面表示,此前《重返20岁》《花样厨神》的大卖让业界对于中韩合拍片热情高涨,此后却鲜有接力作品。携手华谊进军中国电影市场的秀博思公司(Showbox)也表示期待情况好转。

  韩媒分析称,韩国影视界进军中国市场的理由一是韩国市场已饱和,销售规模和观众连续多年停滞不前;二是中国市场是继美国之后世界上最大的电影市场,其规模远非越南和印度尼西亚等第三国市场所能比拟。

  韩媒表示,亚洲文化主题研究所所长林大根认为,中国也需要通过“走出去”战略积极宣传本国的大众文化,而韩国正是中国流行文化的测试市场,双方互有需要,因此韩方有必要从战略角度接受中国文化并进行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我看了江歌被害的案卷(图)
  • 男子超市掌掴孙女被拘,活该!
  • 清廷对生命的重视:朝审制度管窥
  • 青春故事:爱如风,穿过时间的海
  • 又一个豆瓣9.9!这次是你爱的小黄片
  • 控制不住情绪的人,都是游荡的死神
  • 超萌系蛋糕!龙猫黑芝麻戚风蛋糕(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