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5日05:16 新疆晨报

分享

亚心网讯 (记者代筱晔)11月14日,乌市市民向小葵告诉丈夫冯阳,她要从这一天起开始实施减肥计划。当天冯阳为她准备了这样的午餐:卷着蔬菜的鸡蛋卷,用生菜叶包裹的葡萄和火龙果,还有两节减脂玉米。这是冯阳为向小葵准备爱心便当的第110天,她说:“现在每天打开午餐盒都有惊喜。”

这对夫妻自今年7月结婚以来,除出差外,冯阳一定会为向小葵准备午餐盒饭,“其实都是家常便饭,只不过比较注重荤素和营养搭配。”冯阳说。

虽然这样说,但向小葵手机中保存的上百张盒饭图片显示,每一个爱心便当中都是爱意的满满表达:切成心形的红黄辣椒、摆成各种造型的水果、打成泥后捏成爱心的紫薯泥、一个星期内绝不会重样的饭菜,荤素之间还用小葵最爱的馕隔成段。

这些爱心便当,让小葵的同事们羡慕又向往。同事方女士说:“我们办公室现在有一个固定的话题,那就是小葵今天带的盒饭是什么?我们都很眼馋,恨不得把男朋友、老公都送到她家,让她老公集训。”

面对同事们的称赞,向小葵笑着说:“估计是我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

据了解,为了制作这些爱心便当,冯阳每天早晨7点就要起床。小葵看在眼里也很心疼,因为爱人工作很忙,休息时间也比较少,她总是找各种理由拒绝第二天带盒饭。“但他还是坚持每天给我做盒饭。”

向小葵说,她和冯阳属于晚婚一族。两人结婚时,向小葵32岁,冯阳39岁。虽然大家都说他俩太浪漫,但小葵觉得,正是因为两人在这个年龄成家,才更懂得珍惜。

“他说,和家人坐在一起吃顿饭是一天中最幸福的时候。他希望我每天中午打开盒饭,都像是他在陪我吃饭。”向小葵说。

谈到为小葵准备午餐的初衷,冯阳说:“结婚前,我就发现她吃午餐总是不定时,瞎糊弄,这对身体很不好。但那时因为不住在一起,每天给她带饭也不现实。现在结婚了有这个条件了,就想每天给她准备午餐,她吃得安心,我也放心。”

对于午餐盒中的小造型,冯阳说:“就算是叫份外卖,包装盒好看或摆盘有新意,你看了也会心情很好。我给午餐做造型也是这个原因,美食讲究色香味俱全,我要做个合格的厨师。”

冯阳说,小葵每天下班都会夸他的午饭做得美味。而他最爱的就是小葵给他做的午餐提意见,让他的厨艺有更多提升的空间。最近,冯阳在为明年3月的营养师考试做准备。“结婚后,就有了自己要照顾的人。她吃得越开心,我越有成就感,也越爱做饭”。(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新疆晨报APP网民热议

原来老婆要这样疼

网民颖儿:她上辈子一定拯救了银河系!

网民欣欣:我也想要这样的老公。

网民spoon:主要还是便当颜值

取胜,要是换成天天带抓饭加糖蒜,再试试效果。

网民123:咋感觉就是我一男闺蜜撒!有点目瞪口呆!

网民六六:被强喂了满满一大盆狗粮。原来老婆是这样疼的!

网民羽岚:为什么我老公就只会炖汤和西红柿炒蛋。10000点伤害,好老公都是人家家的!

网民强子:要是被我老婆看到了,估计又要说别人怎么怎么啦!

网民和而:我家孩子看着这饭都馋得不行。不行,以后我也要这样给孩子做!

网民东写西读:这才是传说中的真爱吧!

网民喜儿:有创意!这样的老公来一打!(晨报记者宗合)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我看了江歌被害的案卷(图)
  • 男子超市掌掴孙女被拘,活该!
  • 清廷对生命的重视:朝审制度管窥
  • 青春故事:爱如风,穿过时间的海
  • 又一个豆瓣9.9!这次是你爱的小黄片
  • 控制不住情绪的人,都是游荡的死神
  • 超萌系蛋糕!龙猫黑芝麻戚风蛋糕(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