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5日11:24 证券时报

分享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1月15日讯

在昨日大盘的调整过程中,环保股盘中异动冲高,次新环保股中环环保涨停,今日早盘继续延续升势,但其他环保股表现较弱。实际上,环保股曾在10月中旬连续上扬,此后则一直震荡盘整,部分环保股甚至已经回落至10月初行情启动的位置。

那么,这一次环保股异动是否将再次迎来新一波行情?分析人士认为,环保是个趋势性机会,随着环保政策的不断推进,与之相关的产业链或长期受益。

11月14日,工信部发布《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2017年版)》(征求意见稿),这也是刺激环保股昨日上涨的主要因素之一。而此前在《装备制造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指出2016年环保装备产值已达6200亿元,并要求到2020年产值空间10000亿(复合增速为13%)。

国金证券认为,《装备目录》中大气领域是重点(占比23%),龙净、雪浪、科林环保被列入符合《规范条件》名单共列入技术装备140种,包括大气、水、固废、土壤、监测、资源综合利用、专用材料等领域。其中大气相关技术占23%,在应用领域涵盖火电、钢铁、水泥、石油化工等重点行业。对于市场关心的非电领域,体现在石化行业脱硫除尘被列为重点研发技术,煤化工脱硫、工业锅炉除尘、VOCs治理等被列入应用类,有色行业除尘、工业电除尘、水泥行业脱硝等19种技术被列入推广类。认为国家对于非电领域技术的推广在加快,且从落地情况来看,年初以来非电订单体量及数量实现双升。结合6月发布的《规范条件》名单,建议关注大气治理龙头清新环境(SPD-3D技术)、龙净环保(工业电除尘等被列为推广)。

光大证券今日早间发布观点称,“十九大”报告之所以将“美丽中国”设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之一,根本上是由发展阶段和要素格局决定的。但是,污染的外部性很强,依靠市场自发的力量难以实现治污的目的,环境库兹涅兹曲线的拐点无法自动到来,需要有政策的介入才能实现。

环保政策仍将不断推进。十八大首次提出“五位一体”,使得生态文明建设达到新高度。2012年至今,“三个十条”、“新环保法”等一系列行政法规和顶层方案相继制定和落实。同时,随着环保督察机制的建立和全面覆盖,环保执法得到强化。2018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将正式开始实施,环保税开征将进一步促进企业加强环保投资。

光大证券认为,污染板块的机遇在于减法,而环保加强下,环保工程存在增量机会。建议关注扬农化工、中天能源、新奥股份、格林美、宝钢股份、华新水泥、航民股份、碧水源、启迪桑德、东江环保、高能环境、东方园林、清新环境、太阳能、林洋能源、天顺风能等。

温馨提示:证券时报网所有资讯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我看了江歌被害的案卷(图)
  • 男子超市掌掴孙女被拘,活该!
  • 清廷对生命的重视:朝审制度管窥
  • 青春故事:爱如风,穿过时间的海
  • 汪峰三个女儿不同命运!二女儿命最惨
  • 控制不住情绪的人,都是游荡的死神
  • 超萌系蛋糕!龙猫黑芝麻戚风蛋糕(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