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5日13:30 华龙网

分享

华龙网11月15日13时30分讯 爱美之人虽然都不会排斥面膜,但是在冬天做面膜(南方北方一样),不是感觉太冷,就是干得太快,而且面膜的功效也会因为温度和湿度的影响大打折扣。那有没有什么办法能让冬天敷膜的感觉变好、效率变高呢?

让“膜”力加倍

冬季皮肤进入“枯水期”,要想在寒冬里保持水当当的娇嫩皮肤,皮肤保湿十分重要哦,越来越多MM注重保湿的保养了,而保湿产品中,保湿面膜是最快见效的。

寒冬季节,气候干燥,皮肤也容易干干的,这种干燥和春秋季度皮肤干燥大不一样,往往很多人皮肤缺水严重但由于寒冷而无察觉。冬季保湿变成MM们冬季护肤的头等大事,面膜以其保湿速度快、效果好成为MM们保湿的首要选择。可是,寒冬季节敷面膜并不是件简单的差事,要想保湿效果事半功倍,需要配合正确的使用步骤哦。

1、脸部清洁后不要等脸上的水分都蒸发掉后才把面膜敷上,在皮肤湿润的状态下敷面膜是最好的。因为湿润的皮肤更能吸收水分和营养,因此在彻底清洁脸部后趁其还湿润的时候就应该把面膜敷上,这样面膜中的水分和精华成分才更容易被皮肤吸收。

2、冬天温度低,肌肤的血液循环会减慢,面膜的冰凉感让肌肤的吸收力也减弱。这个季节敷面膜,就要像暖胃的酒一样,来点热能量,肌肤才会打开胃口,畅快吸收。冬季可以适当将面膜加热或者用水蒸气蒸面,利于吸收面膜的水分和精华。由于寒冬的时候气温低,毛孔处于收缩状态,身体新陈代谢变慢,如果在敷面膜前用热水将面膜加热或者用水蒸气蒸面,这样在敷面膜的时候不仅可以使脸部毛孔扩张还可以促进其血液循环,利于吸收面膜的水分和精华。

【不要温度过高,加热时间过长。】建议用38℃的温水(手背接触感觉温热但不烫手)泡上5分钟最为适宜,它略高于人体36.8℃的正常体温,是相对安全的温度。泡上5分钟后会将面膜的温度综合到和人体差不多的温度,用起来就很舒适了,建议不要超过50度的水温即可。

3、敷面膜后需马上涂上精华露或者乳霜,以锁住水分和精华。敷完面膜后皮肤呈现的是最好的保湿状态,但如果认为这样就算大功告成就大错特错了,刚敷完面膜后水分和精华还没被皮肤完全吸收,如果直接暴露在空气中会很快蒸发掉,因此敷完面膜后应该马上涂上精华露,可以将脸部刚刚从面膜中吸收的水分和精华锁住,使保湿效果更加长久和明显。

华龙网整合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我看了江歌被害的案卷(图)
  • 男子超市掌掴孙女被拘,活该!
  • 清廷对生命的重视:朝审制度管窥
  • 青春故事:爱如风,穿过时间的海
  • 东方快车谋杀案:功难抵过的老故事
  • 控制不住情绪的人,都是游荡的死神
  • 超萌系蛋糕!龙猫黑芝麻戚风蛋糕(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