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6日17:02 广西法院网

分享
崇左中院组织开展“爱心帮教团”回访帮教未成年犯活动_副本
崇左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韦简浩发言
崇左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韦简浩代表帮教团向服刑人员赠送了慰问品
  近日,崇左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韦简浩带领刑一庭副庭长叶海英等市两级法院的少年法庭法官,协同市关工委、市妇联、市共青团、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教育局组成“爱心帮教团”专门来到自治区未成年犯管教所,回访帮教23名崇左籍未成年犯,送去两级法院和社会各界的关心。

   在未管所的教室里,未管所教育改造科科长甘合丹向大家介绍了未管所今年整体搬迁新址后改造环境大大改善的概况,以及教育改造未成年犯所取得的新成果,并对帮教团对未成年犯进行帮教工作表示赞赏。

   崇左市妇联副主席黄意玲代表关心未成年犯的社会各界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指出他们犯罪对社会所造成的危害,给家庭和本人带来的痛苦,鼓励服刑人员积极改造,早日回归社会,学会感恩和回报社会。

   韦简浩对服刑人员改造后表现出的良好精神面貌表示肯定,并从犯罪的根源、心理、谨慎交友、理智做人等方面对未成年犯进行教育、劝诫,希望他们珍惜青春年少的大好时光,积极改造,认识并正视自己过去犯下的错误,鼓励他们“浪子回头金不换”,积极主动地接受和配合监督、改造,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和科学文化知识,早日回归社会和家庭,回报社会。 

   回访帮教活动期间,韦简浩代表帮教团向服刑人员赠送了慰问品,帮教人员与服刑人员面对面沟通交流,帮教人员与他们促膝谈心,耐心倾听和详细了解他们学习、生活及改造情况,鼓励他们在未管所干警的帮助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爱护下,坚定悔过自新的决心和信心,告别过去,迷途知返,痛改前非,真正做到自尊、自信、自立、自强。通过与帮教团成员坦诚地沟通、交流,未成年犯纷纷表示要痛改前非,好好改造,争取多减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

   崇左中院贯彻“教育、感化、挽救”方针,通过组织全市两级法院及市关工委、妇联等有关单位人员深入未成年人管教所开展回访帮教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帮助未成年犯重获新生,获得当地群众的赞扬。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在车祸现场比剪刀手拍照,慈悲心呢?
  • 滁新高速车祸致18死:天灾还是人祸?
  • 张爱玲与好闺蜜苏青缘何反目成仇
  • 编剧房子:世界不大,我只想待在北京
  • 那些年被奥斯卡断腕错过的经典电影
  • 控制不住情绪的人,都是游荡的死神
  • "北欧天堂"挪威背后的真实生活是怎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