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7日08:49 昆明市政府网站

分享

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新闻发布会现场。廖拓溪/摄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廖拓溪 11月16日,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昆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于11月17日至19日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其中,11月17日至18日上午为专业洽谈日,18日下午至19日将向公众开放。

本届交易会将以“魅力云南·世界共享”为主题,以贯彻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为主线,以“云南只有一个景区,这个景区就叫云南”为主要内容,通过重点展示云南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一部手机游云南”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果,充分体现云南建设旅游强省所取得的阶段性新成就、新突破、新发展。

云南展台共设4个展馆 可现场感受“一部手机游云南”

据悉,云南省组织了规模庞大的参展团,共设置351个展位,是本届旅交会展出规模最大、设置展台最多的省份。云南展团共设4个展馆,即云南旅游综合馆、健康旅游馆、体育旅游馆、旅游商品馆。有特装展位117个,标准展位234个,展览总面积达17200平方米。

其中,云南旅游综合馆除反映云南旅游产业的新成就外,还展示云南旅游整体形象和旅游市场整治、转型升级、旅游扶贫、前景展望及“一部手机游云南”等内容。值得注意的是,“一部手机游云南”将重点突出“人脸识别、智能导览、VR互动”等功能和展示,让公众充分感受到“游客旅游体验自由自在、政府管理服务无处不在”的建设目标。

健康旅游馆将体现旅游与康复、健身、养生等项目的有机结合,由高端医疗服务区、中医药健康旅游区、民族医药旅游区、养生养老展示区、温泉养生旅游区、健康产品设备展示区、康体保健展示区、旅游小镇展示区组成。

体育旅游馆是云南首次在旅交会上设置,体现了体育旅游这一新时代旅游发展的新方向和新亮点。体育旅游馆由会议论坛中心、山地运动区、水上运动区、航空运动区、冰雪运动区、森林运动区、洞穴运动区、云南体育旅游风采区、自驾露营休闲区洽谈休息区等区域组成。

旅游商品馆则将展示国内各省市区尤其是富有云南地域特色的旅游商品,由国际展区、国内省市展区、省内州市展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民族刺绣展区、文创商品展区、高原特色商品展区、旅游装备展区、酒店用品展区组成。

展会活动亮点纷呈 将首次举办“东盟旅游合作年闭幕式”

记者了解到,本届旅交会参展覆盖范围不断扩大,参展机构和企业含金量不断提升,旅游产业深度合作不断加强。丹麦、贝宁、匈牙利、冈比亚等4个国家嘉宾将首次参加,并新增了多个世界知名协会组织参加,参展范围则从旅游产业扩展到农业、教育、装备制造业、文化创意、互联网、健康等领域。

本届旅交会上,还将首次举办“东盟旅游合作年闭幕式”,实现以“中国旅游的外交盛会和云南对外开放辐射平台”为办会目标。同时,将首次举办“澜沧江—湄公河旅游城市合作联盟工作会”,进一步推进旅游城市交流与合作务实深入开展。

此外,“香格里拉之夜”活动期间将首次举办云南少数民族服饰展演,将传统与创意、民族与时尚相融合,向社会宣传云南特色的文化旅游魅力。

据悉,本届旅交会是亚洲规模最大的旅游专业性展会,也是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进行市场化运作后首次在云南举办,由国家旅游局、中国民用航空局、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通过交易会,还将积极推动搭建旅游产业项目对接和销售平台、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平台、指挥旅游平台这三大平台。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在车祸现场比剪刀手拍照,慈悲心呢?
  • 滁新高速车祸致18死:天灾还是人祸?
  • 张爱玲与好闺蜜苏青缘何反目成仇
  • 编剧房子:世界不大,我只想待在北京
  • 那些年被奥斯卡断腕错过的经典电影
  • 控制不住情绪的人,都是游荡的死神
  • "北欧天堂"挪威背后的真实生活是怎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