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7日14:01 参考消息

分享

参考消息网11月17日报道 英媒称,北京燃气集团表示将在15日前给北京地区超过328个村子输送燃气,以达到政府提出的在11月15日开始用天然气取暖的要求。

据路透社11月15日报道,53岁的北京郊区农民王英(音)终于用上了清洁能源的暖气,但费用更高了。

报道称,从今年11月15日开始,中国北方数以百万计像她这样的农民都享受到了煤改气取暖的待遇。

报道称,北京燃气集团的工程师在上午9点将她的新燃气锅炉连接到了城市网络中,并测试了她家的厨具和取暖设备,然后就去小张湾村其他人家继续调试。今年冬天,这个村庄将首次不再用煤作为取暖和燃料的主要来源。

中午的时候,王英第一次在新的燃气炉上给儿子做了饭:炒鸡蛋和蒸饺。

“这是我第一次用燃气做饭和取暖。确实干净多了。”王英说。报道称,以前她的院子里都是煤渣,现在则铺上了白色的地砖。

报道表示,她说,“我现在就是担心燃气取暖会贵得多。”

据报道,王英说,今年冬天她家大概要花8000元的取暖费。而去年冬天烧煤只花了5000元。

报道认为,这是王英这样的当地居民要为清洁能源付出的费用,在中央政府的清洁环保措施下,煤炭正在逐渐被淘汰。

为了节省费用,王英说她准备在晚上6点孙子放学后再开始取暖。

报道称,在送气的第一天,负责该村煤改气项目的工作人员吴剑锋(音)一直在忙着工作,给村里40户人家进行管道和炉子的安全检查。

“以前我们从没有过这么大的工作量。工程师小组这个星期天天都工作到半夜给每家调试。”吴剑锋说。


工作人员在北京小张湾村居民家中进行煤改气作业(路透社)

责任编辑:时鑫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喊话“老赖”单车:把押金退了
  • 滁新高速车祸致18死:天灾还是人祸?
  • 张爱玲与好闺蜜苏青缘何反目成仇
  • 编剧房子:世界不大,我只想待在北京
  • 深宫怨灵:这是故宫十大恐怖故事之首
  • 别傻了,你的中年危机真的不是因为穷
  • "北欧天堂"挪威背后的真实生活是怎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