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7日20:20 华龙网

分享

    华龙网11月17日20时20分讯(记者 王思洋 通讯员 郑素琼 汪学金)今(17)日,记者在重庆市黔江区采访了解到,2017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重庆黔江站将于11月26日在重庆市黔江区举行。这是重庆首次承办山地马拉松项目赛,也是时隔近60年后,黔江区再次举办全程马拉松赛事。

世界第一风雨廊桥全景。 资料图 华龙网发

    设三大竞赛项目 沿途风景美不胜收

    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是由中国登山协会于2016年首次推出的马拉松赛事,以“向山而跑 非凡之路”为主题,鼓励广大已有一定跑步基础的跑步爱好者,以及众多渴望挑战自我,希望通过跑步获得更多正能量的健身爱好者们,通过在山地马拉松比赛中的体验释放自我。同时,引领跑者通过跑步的形式感受中国山河之美,感受祖国各地独具特色的自然与人文风貌之美。

    今年是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的第二届,共设8个比赛站点,重庆黔江站是第6站。黔江则成为该项赛事在重庆市内的首次举办地。

    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分为42公里个人赛、21公里个人赛、9公里群众健身赛三大竞赛项目,起点均为芭拉胡景区,9公里群众健身赛的终点设在凉水井广场,21公里个人赛的终点设在爱莉丝庄园,42公里个人赛终点则设在濯水古镇红军渡广场。

    与城市马拉松不同的,山地马拉松赛事的大部分赛段均在山地环境下进行,整个赛道山路与公路交替转换,从垂直落差高达500米的峡谷出发,翻山越岭,横渡阿蓬江,再沿江向山而跑。一路上黔江城市峡谷的险峻、阿蓬江的秀丽、爱莉丝庄园的唯美浪漫、蒲花暗河的神奇、风雨廊桥的恢宏、濯水古镇的厚重都将一一呈现在参赛者面前呈现。

    据介绍,近年来,黔江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旅游资源,大力推进“文体旅”结合,成功举办了“神秘芭拉胡•中国跑客节”、鱼滩国际溪钓节、中国探险家极限飞跃芭拉胡城市大峡谷等一系列有影响力的体育赛事活动,吸引了数万名运动爱好者的热情参与。

第三届中国跑客节。记者 王思洋 摄阿蓬江沿途美景。 资料图 华龙网发

    重庆最早马拉松曾在黔江举办

    1958年秋季,黔江中学举办了黔江第一届马拉松赛事,这是重庆最早的马拉松书面记载。

    “赛场就设在黔江大桥往西的319线川湘公路上。” 现年76岁的黔江中学退休教师张嗣华老人是这场赛事的亲历者和参与者,他告诉记者,比赛是从黔江大桥往319线川湘公路一公里处(现黔江闸桥和交通路交汇处)起跑,在公路上铺上一层白石灰就当作起点。

    春去秋来一甲子,时隔近60年,黔江区将再次举办全程马拉松赛事。这一次,比赛的地点则定在芭拉胡景区至濯水景区319国道沿线。

蒲花暗河。资料图 华龙网发

    记者从赛事主办方获悉,自9月23日启动三个组别的网上报名工作以来,累计报名人数约400余人,预计最终参赛规模将达2000余人。目前,赛事安保、交通、救援、医疗、补给、赛道修缮及志愿者服务培训等各项保障工作均有序推进。

    值得一提的是,赛事当晚,赛事主办方还将在黔江体育馆为广大参赛运动员呈现一台取材于武陵山地区的风土人情,融入自然景观和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祭祀活动等文化元素的原创大型民族风情歌舞诗剧——《濯水谣》,奉献一场充满巴渝文化和民族风情的视听盛宴。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蓝单车残酷困局与李刚的艰难60天
  • 人均输液“超级大国”,是件丢脸的事
  • 被各种"主义"绕晕了?15张简图一点通
  • 微小说:我为什么用快餐来形容爱情
  • 离开王菲后的李亚鹏为什么不愿再婚?
  • 别傻了,你的中年危机真的不是因为穷
  • 日本旅行,这个地方的景不输京都(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