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8日06:35 南方日报

分享

    17日,在津巴布韦哈拉雷,总统穆加贝出席津巴布韦开放大学的毕业典礼。新华社发

    综合新华社电 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17日在首都哈拉雷主持了津巴布韦开放大学的毕业典礼。这是该国政局动荡以来,穆加贝首次参加公开场合活动。

    津巴布韦军方15日宣布采取行动,控制总统穆加贝及其家人,要把穆加贝“身边的犯罪分子”绳之以法,但否认发动军事政变。分析人士指出,军方正设法让这名被许多非洲人视为民族独立斗士的老人以体面方式退出政治舞台,避免“硬着陆”。

    穆加贝是津巴布韦所有公立大学的名誉校长,按照惯例,这些学校的毕业典礼他通常都会参加。当天上午10时许,穆加贝到达现场并主持了毕业典礼。下午1时30分左右毕业典礼结束,穆加贝全程未发表讲话。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穆加贝16日下午与国防军司令康斯坦丁·古韦亚·奇文加以及由南非总统祖马派来的特使在总统府进行了会谈。报道没有提及会谈内容。但一名熟悉军方高层的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记者:“他们今天会面了,他(穆加贝)拒绝下台,我认为,他是在争取时间。”

    这是津巴布韦政局动荡以来,现年93岁的穆加贝首次公开露面。

    智库机构国际危机组织南部非洲专家皮耶尔·皮古分析:“这是政治秀,奇文加和军方想让穆加贝‘软着陆’,让他体面地离开。”

    津巴布韦官方媒体16日播发的照片和视频显示,穆加贝的夫人格蕾丝没有露面。多家媒体先前分析,军方这次行动的主要目的之一是阻止“第一夫人”掌权。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蓝单车残酷困局与李刚的艰难60天
  • 人均输液“超级大国”,是件丢脸的事
  • 被各种"主义"绕晕了?15张简图一点通
  • 微小说:我为什么用快餐来形容爱情
  • 深宫怨灵:这是故宫十大恐怖故事之首
  • 别傻了,你的中年危机真的不是因为穷
  • 日本旅行,这个地方的景不输京都(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