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8日06:30 华龙网

分享

    华龙网11月18日6时讯(通讯员 王秀)时值年末岁尾,重庆市江津区采取“五严”强化安全生产监管,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顺利完成全年安全目标。

    一是严查。结合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采取企业自查、镇街普查、部门排查、专家抽查、区政府督查的“五必查”形式,对全区的交通、建设、消防、非煤矿山、工贸企业、烟花爆竹、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逐一整改。全区共检查企业11768家次,发现隐患问题22329起,现已整改21659,整改率达97%。

    二是严治。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建设施工、消防、烟花爆竹、成品油、城乡接合部、有限空间、涉火、涉电、涉气、涉尘、涉氨、涉油漆、高温熔融等行业的非法违法生产经营专项整治。全区共下达整改指令4868份,打击严重违法违规行为109起,责令停产停业108家,行政处罚金额1707.4万元。

    三是严教。扎实开展重点行业安全培训、特种作业安全培训、安全知识“十进”、大排查大整治宣传、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等多种活动,强化安监干部、企业人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安全水平。全区共举办培训262场次,悬挂标语2648幅,举办专栏286块,举行案例教育148场次,举行演出123场次。

    四是严考。区安委办分成6个督查小组,采取突击检查、明查暗访、随机抽查、回头检查、交叉检查等多种方式开展督查检查,督查如实记录,如实通报,把平时督查作为年终考核重要依据。严格实行年终安全生产考核,对各单位平时的检查督查情况作为考核基础,把事故发生情况作为硬性条件。同时启动督查督办、警示约谈、通报批评、组织处理、纪律处分、刑事追究等“六种形态”的追责问责。

    五是严守。各单位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专人坚持24小时值守;应急救援队伍实行两批人员换班制,保持24小时有应急队伍值班,随时处于应急备战状态;保持值班信息报送畅通,严格值班信息报送制度。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蓝单车残酷困局与李刚的艰难60天
  • 人均输液“超级大国”,是件丢脸的事
  • 被各种"主义"绕晕了?15张简图一点通
  • 微小说:我为什么用快餐来形容爱情
  • 深宫怨灵:这是故宫十大恐怖故事之首
  • 别傻了,你的中年危机真的不是因为穷
  • 日本旅行,这个地方的景不输京都(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