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8日09:22 中国经济网

分享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8日讯 昨日,央行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指出,个人住房贷款9 月末增速回落至26.2%,较年内最高点低10.6 个百分点,3 月份以来持续月度同比少增,前三季度增量为3.2 万亿元,同比少增4247 亿元,增量占比下降至28.7%,较上年同期低7.0 个百分点;但非住房消费贷款大幅增加,前三季度增量为1.9 万亿元,同比多增1.1 万亿元。

  三、金融机构贷款较快增长

  9 月末,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为123.2 万亿元,同比增长12.5%,增速比6 月末低0.2 个百分点,比年初增加11.1 万亿元,同比多增9847 亿元。9 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为117.8 万亿元,同比增长13.1%,增速比6 月末高0.2 个百分点,比年初增加11.2 万亿元,同比多增9980 亿元。当前信贷投放动力仍然较强:一是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经济增长的稳定性增强,经济景气较好。9 月份制造业PMI 创近五年来新高。二是由于债券到期量较大,有一些企业“债转贷”。三是近期各监管部门强化了对银行同业业务、表外业务和通道业务的规范,资金需求“非标转贷”。四是地方债发行有所放缓,地方政府存量债务置换对贷款的替代作用减弱。

  从人民币贷款期限看,中长期贷款增量比重提高。中长期贷款比年初增加9.7 万亿元,同比多增2.3 万亿元,增量占比为87.1%,比上年同期提高13.9 个百分点。产能过剩行业中长期贷款增速显著放缓。从人民币贷款部门分布看,住户贷款增速高位继续放缓,9 月末为23.2%,比3 月末、6 月末分别低1.4 个和0.7 个百分点。其中,个人住房贷款9 月末增速回落至26.2%,较年内最高点低10.6 个百分点,3 月份以来持续月度同比少增,前三季度增量为3.2 万亿元,同比少增4247 亿元,增量占比下降至28.7%,较上年同期低7.0 个百分点;但非住房消费贷款大幅增加,前三季度增量为1.9 万亿元,同比多增1.1 万亿元。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增加较多,比年初增加5.7 万亿元,同比多增4592 亿元。分机构看,各类机构贷款普遍多增,中资大型银行、中资中小型银行、小型农村金融机构贷款分别同比多增2927 亿元、2373 亿元和2512 亿元。

  

  

  外币贷款增加较多。9 月末,金融机构外币贷款余额为8163 亿美元,比年初增加305 亿美元,同比多增564 亿美元。从投向看,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短期贷款比年初减少48 亿美元,同比少减655亿美元;境外贷款比年初增加347 亿美元,同比少增97 亿美元。

  四、社会融资规模较快增长

  初步统计,9 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171.23 万亿元,同比增长13%,增速比上年同期高0.5 个百分点。前三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15.67 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2.21 万亿元。前三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同比多增。前三季度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11.46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1.46 万亿元,占同期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的73.2%。二是信托贷款和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同比多增较多,委托贷款同比明显减少。前三季度信托贷款增加1.79 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1.31 万亿元;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增加4659 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2.52 万亿元;委托贷款增加6845 亿元,比上年同期少增8279亿元。三是企业债券融资和股票融资明显少于上年同期,占比大幅下降。前三季度企业债券净融资为1583 亿元,比上年同期少2.44 万亿元;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融资6410 亿元,比上年同期少3192 亿元。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蓝单车残酷困局与李刚的艰难60天
  • 人均输液“超级大国”,是件丢脸的事
  • 被各种"主义"绕晕了?15张简图一点通
  • 微小说:我为什么用快餐来形容爱情
  • 深宫怨灵:这是故宫十大恐怖故事之首
  • 别傻了,你的中年危机真的不是因为穷
  • 日本旅行,这个地方的景不输京都(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