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9日12:08 新京报

分享

  原标题:助眠还靠玩手机?国内推出首款自主知识产权“睡眠机器人”

  新京报快讯(记者戴轩)对于睡眠障碍人群来说,睡前玩手机成为不少人助眠的方式,但这样做只会更加刺激大脑,不利于睡眠。昨日,我国首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睡眠机器人”在京发布,试图通过“脑波谐调安静”、催眠正念引导等方式对抗失眠难题。

  睡眠问题直接关乎人体健康。中国睡眠研究会最新的调查数据显示,睡眠浅、早晨醒来过早以及难以入睡依次是困扰受访者的三种主要睡眠问题,早在2012年世界卫生组织就曾统计,中国患有各类睡眠障碍的人群占比高达38.2%,远超全球27%的平均水平。

  北京大学应用心理学实践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芊驿说:“睡眠困难主要表现为两种形式,一种是入睡困难,另一种是无法熟睡。”刘芊驿每天接触许多受各种心理困扰影响生活质量的求助者,绝大多数存在不同程度的睡眠障碍。她介绍,很多人习惯在睡觉前拿起手机刷一下朋友圈、看看新闻或者玩几局游戏,但这种方式只会令大脑兴奋,更加影响睡眠。

  人工智能如何助眠?“睡眠机器人”开发者众德智能董事长贾相晟介绍,这款机器人具备10大功能,将脑波谐调安静、睡眠氛围音乐、催眠正念引导、自然语音交流、助眠香薰放松、智能柔光减压、音乐娱乐点播、中医穴位保健、预约心理专家等融于一体。

  其中,脑波谐调安静功能是被国内外专家普遍认可的最为有效的科技助眠手段之一,通过向人类大脑释放α/θ波段,可以使人达到放松的状态。而催眠正念引导功能则由国内心理专家和催眠大师亲自录制引导话语,帮助使用者缓解压力。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蓝单车残酷困局与李刚的艰难60天
  • 人均输液“超级大国”,是件丢脸的事
  • 被各种"主义"绕晕了?15张简图一点通
  • 微小说:我为什么用快餐来形容爱情
  • 王晶的《降魔传》其实拍情色片更好
  • 别傻了,你的中年危机真的不是因为穷
  • 日本旅行,这个地方的景不输京都(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