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9日11:23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博物馆是征集、典藏、陈列和研究代表自然和人类文化遗产的实物的场所。那么,国内的博物馆大省(市)都有哪些呢?中商产业研究院根据《2017中国统计年鉴》统计发现,截至2016年年底,全国博物馆共有4109个,山东省博物馆数量最多,共有393个,江苏有317个,浙江275个,分列二三位。陕西以274个博物馆排在全国各省市的第四位。另外,河南、四川博物馆的数量也超过200个。作为经济大省,广东博物馆建设较为落后,仅有177个。

  直辖市中,上海博物馆数量最多,共有99个,全国政治文化中心——北京相比则逊色不少,仅有82个,比上海少17个。重庆42个,天津最少,仅有22个。

  博物馆是非营利的永久性机构,对公众开放,为社会发展提供服务,以学习、教育、娱乐为目的。休闲时刻去博物馆餐馆学习是不错的选择。中国博物馆主要划分为历史类、艺术类、科学与技术类、综合类。

  华商记者 李程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蓝单车残酷困局与李刚的艰难60天
  • 人均输液“超级大国”,是件丢脸的事
  • 被各种"主义"绕晕了?15张简图一点通
  • 微小说:我为什么用快餐来形容爱情
  • 深宫怨灵:这是故宫十大恐怖故事之首
  • 别傻了,你的中年危机真的不是因为穷
  • 日本旅行,这个地方的景不输京都(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