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0日13:34 南方日报

分享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光明宝)19日,惠州市青年产业工人作家协会成立,今后将成为热爱文学的产业工人展示和交流的重要平台。该协会已获惠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批复成立,并在惠州市民政局登记,业务指导单位是广东省青年产业工人作家协会。

    该协会当天举行第一次会员大会,共有67名来自惠州各县区的会员参加。同时,大会通过协会章程,选举第一届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理事。TCL集团动态杂志主编、团委副书记邓大槐当选会长,TCL智慧工业(惠州)有限公司质量主任王敏、惠州市纳百川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盛勇当选常务副会长。

    邓大槐介绍,广东省青年产业工人作家协会2011年成立,随后佛山、中山和东莞等市先后成立市级青年产业工人作家协会,惠州此前尚未成立。根据惠州市人社部门统计,惠州市异地务工人员约有150万人,其中八成左右是80后和90后。在这些人里面,有相当一部分是热爱文学的产业工人,但缺乏专业指导和展示平台,因此在一批惠州产业工人作家的推动下成立该协会。

    据介绍,目前协会会员已有近百人。今后将加大发展会员的力度,计划一年后达到500人,覆盖惠州所有县区的重点企业。按照计划,协会今后每年出版一本书,围绕产业工人的工作和生活,打造“追梦”系列书籍。协会在筹备阶段已征集到1700篇产业工人稿件,并精编96篇集结成《追梦·南粤匠人风采》。今年10月,作为十九大代表的王敏向多名代表赠送样书,展示广东产业工人精彩的工作生活和朴素的文风。这本书预计本月底正式出版。

    邓大槐透露,今后将出版协会文学杂志,名称初定为“追梦”,并将打造协会新媒体,通过举办名家讲座和论坛等方式搭建多种交流平台,激发会员的文学创作热情。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蓝单车残酷困局与李刚的艰难60天
  • 人均输液“超级大国”,是件丢脸的事
  • 一位留学生眼中的太平天国:血流成渠
  • 世界上译本最多的50本书,你了解吗?
  • 王晶的《降魔传》其实拍情色片更好
  • 别傻了,你的中年危机真的不是因为穷
  • 日本旅行,这个地方的景不输京都(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