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0日15:42 华龙网

分享

    华龙网11月20日9时45分讯 蜂蜜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价值越来越被人们所熟知,虽说现在蜂蜜的采集不像《舌尖上的中国》里的那样,需要人们爬到几百米高的树上,人工制作的也越来越多,但是质量却越来越不能保障,市场上经常会有一些掺假蜂蜜,甚至有一些还会对人们的身体产生危害,如何独具慧眼,将这些假冒伪劣的蜂蜜鉴别出来呢?小编教你几招吧!

    购买蜂蜜时可以通过看、闻、倒、拉、磨、尝六种直观简单的方法辨别真假。

    一看光泽和黏度:好的蜂蜜色泽清透,光亮如油,晃动蜜瓶时颤动很小,停止晃动后挂在瓶壁上的蜜液会缓缓流下。

    二闻气味:真蜜甜香,不同的花蜜冲泡后可闻到特有的花香味。每种蜂蜜均有独特的香味,纯正单一花蜜,多与其花香气味相同。如发酵变质则可闻到一股酵酸味或酒精味;如掺入较多的白糖、饴糖或淀粉,便失去花蜜特有的香气。

    三倒蜜瓶:优质蜂蜜由于含水量低质感黏稠,如果将密封好的蜜瓶倒置,会发现封在瓶口处的空气很难上浮起泡。

    四拉“蜜丝”:用小汤匙或牙签搅起一些蜂蜜向外拉伸,真蜜通常可以拉出细而透亮的“蜜丝”,而且丝断后会自动回缩并且呈现球状。

    五磨颗粒:购买乳白色或淡黄色的天然“结晶蜜”,可以将结晶挑出部分放在指尖研磨,真蜜的结晶颗粒细腻,会完全融化;而假蜜的结晶颗粒坚硬、结成一团,指尖研磨后会留下不易融化的颗粒。

    六尝味道:真蜜入口甜腻,部分蜂蜜后味微酸。蜜有蜜味,糖有糖味。纯正蜂蜜甜而微酸,口感绵软细腻。而假蜜的蜜味淡,余味淡薄短促。如掺蔗糖的蜜回味短,口感糖浆味浓;掺尿素的蜜味甜而又咸涩;掺增稠剂的蜜有胶结口舌感和刺激性异味。

    上面的这几招是从外观、口味等方面鉴别,可是,如果蜂蜜的造价程度比较大,上面几种方法鉴别不出来怎么办?下面小编就为你介绍两种在家就能鉴别的较为专业的方法:

    一是看渗透的方法,纯正蜂蜜滴在白纸上不易渗出,而掺水的蜂蜜则会逐渐渗开。

    二是冷藏结晶检验:蜂蜜在4至14摄氏度的环境下保存一段时间后会变成固体,这是蜂蜜的一种物理现象,真蜂蜜其结晶体的透明度差,结晶层次较“松软”,用手指捻无沙粒感,结晶体用筷子一扎一个眼,很柔软;假蜂蜜扎不动,冻得很结实。

    蜂蜜食用小提示:

    1、凉水冲服润肠,温水滋养。冲调蜂蜜水温不要超过50摄氏度,否则营养容易损失。用温开水(40摄氏度左右)冲服,滋养的效果好;用凉白开(室温)冲服,润肠通便的效果更显著。

    2、蜂蜜中含有大量的单糖,能够被人体直接吸收,且含有较高的热能:牛奶营养价值高,热能低。两者搭配饮用,能达到补充能量与营养的最佳效果。

    3、蜂蜜加热不应超过60度

    温度高于60度时,蜂蜜中的生物活性酶遭到破坏,营养价值降低。因此,蜂蜜不宜高温加热。

    4、糖尿病患者不宜服用。

    各位亲们,学会了吗?赶快试一下,让自己远离假蜂蜜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不是打了卡介苗吗?怎么还会得结核病
  • 维密秀:一场中年油腻男的集体性幻想
  • 一位留学生眼中的太平天国:血流成渠
  • 世界上译本最多的50本书,你了解吗?
  • 王晶的《降魔传》其实拍情色片更好
  • 逼死男朋友,只需要这13道送命题
  • 17年全球秋季最佳旅行地,竟然是这儿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