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1日16:50 央视网

分享

  央视网消息:最近,有媒体报道称,治疗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必备药“巯嘌呤片”,在全国多地形成“药荒”,一些地方甚至连续5个月出现断货。对此,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今天表示,已协调恢复巯嘌呤的生产供应。

  儿童白血病必备药巯嘌呤每片价格1块钱左右,全国毎年的临床用量约为300万片。由于临床用量小,定价低,药品生产企业普遍反映没有利润空间,加之上游原料供应紧张,导致药企生产积极性不高。目前,全国有巯嘌呤制剂生产企业6家,但仅2家企业在近两年实际生产。2016年下半年,在产的一家企业因原料药价格上涨过快采购困难停产,今年上半年,在产的另一家企业因GMP认证停产,导致巯嘌呤出现短缺。经国家卫生计生委、食药监总局与有关企业会商协调,11月20号已恢复巯嘌呤生产供应。

  国家卫生计生委药政司副司长 张锋:第一批现在生产了295万片,大概就是一年的用量,同时我们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临床短缺药品巯嘌呤采购配送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高度重视,减少中间环节,直接挂网采购,及时配送,确保供应。

  国家卫生计生委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推行短缺药品市场撮合试点,重点解决130多个疑难短缺药品供应问题。完善短缺药品监测预警体系,在目前500多个医疗机构监测哨点基础上,向生产流通等重点环节延伸。建立国家、省两级短缺药品清单管理制度。推动国有企业在短缺药品供应保障方面更好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他月薪过万却常偷手机:偷得是慰藉?
  • 正在失去活力的上海啊,我为你忧伤
  • 清朝发生虐童这种事如何整治?
  • 散文:月真正的未来与真相是什么
  • 电影不错但别叫它中国版《杀人回忆》
  • 受不了出轨,却一提离婚就怂
  • 终于知道李白为啥五次来这个地方旅游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