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1日22:06 证券时报

分享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1月21日讯

11月21日,大连辖区成功举办了以“宣传、调解、规范、保护”为主题的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大连调解工作站成立仪式暨大连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推进会。大连证监局、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投服中心)、大连市金融发展局、大连商品交易所领导,大连辖区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秘书长、副会长、理事、监事单位负责人,大连部分高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举行了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大连调解工作站揭牌仪式。投服中心郭文英董事长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确定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投服中心是证监会专门设立的从事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的公益性机构,目前有持股行权、纠纷调解、诉讼与支持诉讼、投资者教育与联络四大职能,正是资本市场坚持人民性的重要体现。根据证监会2017年工作要点“推动建立全国性纠纷调解机构”的要求,投服中心今年以来在大连等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纷纷设立调解工作站,全国性证券期货调解中心建设迈出了重要一步。大连调解工作站是大连证监局和投服中心合作推进纠纷调解和投资者保护的重要抓手,双方创新机制,形成合力,携手化解辖区内的证券期货市场纠纷,必将促进大连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悉,投服中心以“收得进来、分得出去、管得到位、调得认可”为目标,通过与各地派出机构、地方行业协会合作,在全国设立调解工作站的方式,构建覆盖全国的“有人员、有场地、有经费、有管理”的纠纷调解网络。目前,调解网点已覆盖全国32个辖区,初步建立了属地调解为原则、跨区域调解为补充的全国性纠纷调解承办机制。

大连证监局于海联局长在致辞中指出: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我国资本市场以散户为主,保护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其实就是资本市场监管工作人民性的体现,也是服务实体经济的应有之义,更是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的基本要求。近年来,大连证监局一直高度重视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在深化投资者教育、完善投资者保护制度、推进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逐步搭建起了“事前教育、事中警示、事后救济”的全方位、立体化的投资者保护体系。最后,于海联局长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调解工作站要秉承“讲信、修睦、和气、致祥”的调解理念,以化解纠纷、保护投资者权益为宗旨,建成具有专业特色的金牌调解组织;二是各协会要加强对会员单位有关调解、仲裁、诉调对接事项的培训,强化宣传与引导;三是各经营机构要善用调解工作站进行专业调解,化解与投资者矛盾;四是各经营机构要加强与投教基地的联动,优势互补,形成合力,把辖区投资者教育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会上,大连创新投资者教育基地介绍了基地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发展方向,并具体介绍了金融人才实训基地的建设情况,随后,大连中院和投服中心相关专家分别就诉调对接、调解工作站及小额速裁纠纷解决机制为辖区经营机构等做了相关培训介绍。(王一鸣)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他月薪过万却常偷手机:偷得是慰藉?
  • 正在失去活力的上海啊,我为你忧伤
  • 清朝发生虐童这种事如何整治?
  • 辫子歪歪:就请给我一个永远的谎言
  • 31年了,给你重看《英雄本色》的理由
  • 受不了出轨,却一提离婚就怂
  • 终于知道李白为啥五次来这个地方旅游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