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1日10:04 东莞时间网

分享

去年东莞马拉松起跑现场盛况 东莞时报资料图 记者 陈帆 摄

东莞时间网讯 昨日下午,东莞市召开第16届亚洲马拉松锦标赛暨2017东莞国际马拉松动员大会,对筹备工作进行赛前动员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梁维东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齐心协力、高效出色地做好赛事各项筹备组织工作,努力把该项活动办成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

市领导杨晓棠、黄少文、杨东来、喻丽君出席会议。

第16届亚洲马拉松锦标赛暨2017东莞国际马拉松(以下简称“亚马”&“莞马”)定于11月26日在东莞举行。今年“莞马”与亚洲马拉松锦标赛“并轨”,成为亚洲最高级别的洲际马拉松赛事,东莞成为继北京、香港之后国内第三个举办“亚马”的城市,成为国内首个承办“亚马”的地级市。

本次赛事分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嘉年华跑等4个组别进行,将有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选手与全国各地的3万跑友齐聚东莞,共享体育运动的激情与快乐。届时,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全程直播比赛。目前莞马参赛报名及后续工作已经完成,共有3万人报名参加。其中亚洲马拉松锦标赛方面,日本、韩国、朝鲜、印度等21个国家和地区49名专业运动员报名参赛。这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市举办的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体育赛事。

梁维东指出,本次赛事已不仅仅是一场竞技体育比赛,更是对我市承办大型体育赛事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验,是对外展现东莞城市形象和综合实力的一次难得机遇;要抓住时机全方位宣传展示“激情亚马、大美东莞”,充分展示东莞的生态之美、人文底蕴和发展成就,全力以赴,力争办出亮点、办出特色、办出成效。他要求部门、镇街充分认识举办此次马拉松的重要性和挑战性,切实增强做好赛事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落实和协调联动,高标准、高水平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全面做好各项安保工作,确保赛事举办过程中零伤亡、零事故。

记者获悉,本次马拉松全程以市中心广场为起点,以松山湖管委会为终点,沿途经过鸿福路、八一路、松山湖大道等东莞生态优良的区域。

温馨提醒

“莞马”周日举行这些事要留意

无人机未获批准禁飞沿线赛道

“莞马”将于11月26日在南城街道、东城街道、寮步镇和松山湖(生态园)举行。届时,未获得批准的无人机等“低慢小”航空器禁止在“莞马”赛道沿线上空飞行。

根据广东省公安厅《关于加强无人机等“低慢小”航空器安全管理的通告》有关规定,我市定于2017年11月26日,禁止未获得批准的无人机等“低慢小”航空器在“莞马”路段(市中心广场及周边路段-鸿福路-黄旗山城市公园及周边路段-东莞大道-鸿福东路-八一路-松山湖大道-金富路-市篮球中心及周边路段-迎宾路-新城路北-新城路南-沁园路-松山湖(生态园)管委会及周边路段)上空飞行。全市范围内,无人机等“低慢小”航空器要继续严格执行《通告》规定。

79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11月26日,由于“莞马”期间东莞市区及松山湖园区部分路段实施禁止车辆通行的临时交通管制,届时将有79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停靠点或临时暂停运营。

临时调整停靠点的64条公交线路分别为:城巴1路、9路、14路、15路、18路、19路、21路、23路、24路、27路、31路、34路、35路、36路、37路、41路、46路、49路、51路、52路、54路、56路、C2路、C4路、K1路、K4路、LG1路;东莞巴士801路、805路、805A路、825路、827路、829路、830路、833路、837路、850路、851路、862路、868路、869路、872路、873路、875路、L6路、公交快线21路;小巴X2路、X5路、X6路、X7路、X9路、X11路、X12路、X13路、X17路、X20路、X22路;寮步A1路、A2路、A3路、A6路、A7路、A9路、A10路。

临时暂停运营的15条公交线路分别是:东莞巴士835路、858路;松山湖园区1路、2路、3A路、3B路、4A路、5路、6路、7路、9路、10路、11路、328路和大岭山12路。

相关新闻

高埗大桥封闭施工7条公交线路调整

记者昨日从东莞交通部门了解到,即日起至明年4月16日,高埗大桥封闭施工,途经该路段的7趟公交车同期进行线路调整。具体如下:

城巴C4路临时调整为经东江大道、梨川大桥、沿江南路转高埗大道,双向取消停靠“万江桥、万江广场、高埗路口、万江交通分局、高埗桥”站点;城巴4路临时调整为经东江大道、梨川大桥、莞潢路转高龙路,双向取消停靠“万江桥、万江广场、高埗路口、万江交通分局、高埗桥、下江城、丽江酒店、高埗交通分局、电信大楼、中心小学、文华酒店、嘉荣商场、第二综合市场、高埗邮政局、新联综合市场、企石村、高埗文化广场、高埗文化广场东、绿化路口、高埗医院路口、低涌第二工业区、莞潢路口”站点;城巴16路终点调整至高埗桥,双向取消停靠“下江城、惠福商场、上江城”站点;小巴X5路调整为经东江大道、梨川大桥、江城东路、江城西路转高埗大道,双向取消停靠“下江城、高埗桥、万江交通分局、高埗路口、万江广场、万江桥、可园”站点,增加停靠“上江城、下江城综合市场”站点;小巴X13路终点调整至高埗桥,双向取消停靠“上江城、下江城综合市场、下江城”站点;跨镇公交813路调整为经东江大道、梨川大桥、莞潢路转高龙路,双向取消停靠“万江交通分局、高埗桥、下江城、丽江酒店、高埗交通分局、交警大队、高埗文化广场东、绿化路口、高埗医院路口、莞潢路口(日丰电产)”站点;跨镇公交828路调整为经东江大道、梨川大桥、沿江南路转高埗大道,双向取消停靠“万江交通分局、高埗桥”站点。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他月薪过万却常偷手机:偷得是慰藉?
  • 正在失去活力的上海啊,我为你忧伤
  • 清朝发生虐童这种事如何整治?
  • 辫子歪歪:就请给我一个永远的谎言
  • 31年了,给你重看《英雄本色》的理由
  • 受不了出轨,却一提离婚就怂
  • 终于知道李白为啥五次来这个地方旅游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