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2日00:21 参考消息

分享

  原标题:巴拿马总统:其他国家或效仿巴拿马与台“断交”转向大陆

  参考消息网11月22日报道 港媒称,巴拿马总统胡安·卡洛斯·巴雷拉说,巴拿马决定与台北当局“断交”而与中国大陆建交的做法可能被别国效仿,但不会影响巴拿马与美国的关系。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1月20日报道,目前,巴雷拉正在对中国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此次访问旨在推动巴拿马及拉美其他国家与中国的关系。巴雷拉当天说,他希望此访不仅能强调巴拿马支持“一个中国”政策,还能表达巴拿马欢迎中国扩大在拉美影响力的立场。

  巴雷拉对记者说:“我们认为,我们与中国建交的决定是正确的,整个过程都非常透明。”

  他说:“毫无疑问,我们的决定可能成为其他国家效仿的对象,也就是说,其他国家将效仿我们支持‘一个中国’政策的做法。”

  他说:“我相信,‘一个中国’的共识将在拉美其他国家得到加强。”

  报道称,今年6月,巴拿马与台湾“断交”并宣布与中国大陆建交,使台当局的对外“盟友”减少到20个,包括巴拉圭。中国大陆是巴拿马运河的第二大使用者。

  报道认为,巴拿马此举给台湾造成了压力。

  巴雷拉说,中国汇集了政治、经济和社会力量,“我们愿意支持中国在这条道路上继续前进”。

  他说,建设连接巴拿马与哥斯达黎加的铁路将帮助联通中国与拉美其他国家。

  但巴雷拉说,巴拿马与美国的关系和与中国的关系并不是互相排斥的。

  他说:“因为巴拿马的地理位置,我们成为一个联通世界的国家,我们是一个中立的主权国家。”

  他说:“我们的确与美国建立了战略同盟,但……与中国发展更紧密的关系和我们与美国的关系并不冲突。”(编译/刘白云)

资料图:6月12日,在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的华人社区,人们在巴拿马与中国建交的庆祝活动上拍摄烟花。新华社发资料图:6月12日,在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的华人社区,人们在巴拿马与中国建交的庆祝活动上拍摄烟花。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他月薪过万却常偷手机:偷得是慰藉?
  • 正在失去活力的上海啊,我为你忧伤
  • 清朝发生虐童这种事如何整治?
  • 辫子歪歪:就请给我一个永远的谎言
  • 31年了,给你重看《英雄本色》的理由
  • 受不了出轨,却一提离婚就怂
  • 终于知道李白为啥五次来这个地方旅游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