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2日10:07 东莞时间网

分享

把蝴蝶童诗儿歌装进脑袋

做个蝴蝶手工头饰戴头上

彩泥制作螃蟹

绘本《Duck on a bike》

东莞时间网讯 时报亲子俱乐部上周举行了大型的秋收活动,共有300组家庭跟随妈咪HOME,到了麻涌古梅园生态农业园,一起共享秋收的喜悦。而这个周末,天气寒冷,妈咪HOME要带着孩子们从室外转战室内,去参加三个有趣的活动。一个是读蝴蝶相关的童诗儿歌,做一个蝴蝶头饰的活动;一个用彩泥制作螃蟹,同时用折纸折出热带鱼的活动;一个则是快乐英语绘本共读的活动。赶紧关注时报亲子俱乐部公众号妈咪HOME,或是添加时报欢欢老师个人微信,一起有营养地带娃吧。

读童诗做手工的童年真美好

妈咪HOME这次的读童年儿歌做手工活动,是和市图书馆一起推出的。在这个活动中,孩子们会遇见一个特别有趣的妈妈——市图书馆的工作人员珍珍老师。作为一个手工达人,珍珍老师平时在市图书馆开展了许多有趣的亲子活动,也经常被各个幼儿园邀请去开展活动。

珍珍老师今年成为一个二胎妈妈,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女儿,母爱满满的她,将对女儿的爱倾注进了给女儿做的发夹里,硬是把自己练成了一个做发夹的高手,因而也把做发夹的灵感带进了亲子活动里头。

此前,珍珍老师已经带孩子们做过几个不同主题的做发夹活动,此次的蝴蝶主题,她将会用粉嫩的颜色,带孩子们做一个粉粉嫩嫩的蝴蝶发夹,所以活动特别适合爱美的小女孩参加。

当然,这不是一个纯粹的手工活动,作为一个亲子共读达人,珍珍老师发现,通过手工能够加深孩子对绘本、诗歌等的认识和巩固,于是她把读诗歌、儿歌的活动结合进了发夹制作的手工课里,孩子参加完活动之后,既可以带走一个发夹,还可以把关于蝴蝶的诗歌、儿歌,装进自己的小脑袋里。

捏个螃蟹回家“加餐”

周日下午是读古诗做发夹的手工课,而周六下午则是有趣的彩泥制作和趣味折纸。很显然,这次的活动主题是海底世界,老师将会带着孩子们,了解海底世界,同时用彩泥捏出好看的螃蟹,再用折纸折出可爱的热带鱼。

现在,捏彩泥已经成了孩子们的新风潮,但不少家长都苦于美术功底一般,没法带着孩子捏出好看有趣的彩泥。像周六这个奇趣彩泥的活动,便可以解决家长的一些困惑,老师会手把手教孩子捏泥——孩子们都是特别容易“上道”的,第一次捏出好看的东西之后,他们便有可能在之后找到门道,小宇宙爆发,找到捏出好看彩泥的方法。

另外,周日上午在万江图书馆绘本馆,则有另外一个有趣的活动——英文绘本故事分享,专业的老师会带孩子们用共读及游戏的方法,一起读绘本《Duckonabike》。

1.奇趣彩泥之神奇的海底世界

时间:11月25日(周六)14:15-15:15

对象:4岁以上儿童及其家长5组

地点:东莞图书馆一楼玩具图书馆

2.莞芽童味趣读(周日):蝴蝶

时间:11月26日14:15-15:15

对象:3岁以上儿童及其家长10组

地点:东莞图书馆一楼玩具图书馆

自备材料:三种不同颜色的罗纹带或者缎带(2.5厘米宽的需要10厘米、12厘米,0.6厘米宽的需要20厘米),0.45厘米的半边小珍珠1颗、4.5厘米长的发夹一个。

温馨提示:材料可以自行准备,也能于活动当天在玩具图书馆向东莞志愿者拓展总队儿童天地分队志愿者购买材料包(义卖形式,5元一份),儿童天地志愿者分队承诺义卖材料包所得资金用于助学活动。

3.英文绘本故事分享——《Duckonabike》

时间:11月25日(周六)10:30-11:30

对象:4岁-9岁儿童及其家长5组

地点:万江图书馆绘本馆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他月薪过万却常偷手机:偷得是慰藉?
  • 正在失去活力的上海啊,我为你忧伤
  • 清朝发生虐童这种事如何整治?
  • 辫子歪歪:就请给我一个永远的谎言
  • 31年了,给你重看《英雄本色》的理由
  • 受不了出轨,却一提离婚就怂
  • 终于知道李白为啥五次来这个地方旅游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